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拳击场上北京获两金 “舰艇”无敌“灵猫”敏捷

2009年10月27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北京代表团在拳击场上收获两枚金牌。张建艇上演“舰艇无敌”,以17比3击败前亚洲冠军吴晓路,并以全胜战绩夺取男子拳击75公斤级金牌!“灵猫”李洋以灵敏的跑动和迅猛的出拳,以13比5击败辽宁选手刘强,夺取男子拳击57公斤级金牌,成功卫冕。

  “舰艇”无敌

  夺冠后,张建艇给女朋友打了电话,通报夺冠消息。有趣的是,他的女朋友叫吴迪,人们开玩笑说两人的名字加在一起不就是“舰艇无敌”吗!张建艇果真上演了“舰艇无敌”。

  半决赛对手是山东选手王建政,他曾大比分战胜过张建艇。半决赛中,张建艇耐心地周旋,并充分利用灵活的步伐占据先机,从而以20比12拿下关键一战。决赛演变成张建艇的独角戏,以17比3击败前亚洲冠军吴晓路,一举夺冠。

  赛后,张建艇说:“这两年我动脑子多了,通过亚锦赛和世锦赛的锻炼,我逐渐成熟,对拳击也有了深刻理解。心态是取胜的关键,由于心态很平静,正常发挥出水平,没想什么输赢。全运会冠军是我的梦想,何况是代表北京队。”

  24岁的张建艇是温州人,2000年8月20日,胡宗福教练将张建艇推荐到了北京市拳击队。从2004年至2005年,他多次获得全国前3名。2006年,他升级打75公斤级,获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还夺取多哈亚运会铜牌。2009年6月,张建艇一举夺取亚洲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

  “灵猫”李洋

  “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填满记忆,只因为始终相信,去拼搏才能胜利!”零点乐队《相信自己》的经典励志歌曲在济南拳击赛场响起。昨天下午,这里是北京“灵猫”李洋的舞台,他以灵敏的跑动和迅猛的出拳,以13比5击败辽宁选手刘强,夺取男子拳击57公斤级金牌,并在全运会该级别中卫冕成功。

  决赛打响,身材不高的李洋闪躲出色,出拳迅速准确,以7比3领先。最后3回合,李洋坚决果断,让身高明显高于自己的刘强无处下手。“相信自己,你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相信自己,当这一切过去,你们将是第一,相信自己!”歌声充分展示出李洋的风采。

  别看李洋身材矮小,但他的臂展比身高长出15厘米,这就是他的优势。李洋说:“因为我身材比较矮,如果不依靠自己的努力,就不可能在拳击台上夺冠。”

  李洋是江苏徐州人,当年他已不被当地体校看好。北京队汤尔民教练看中了这个15岁的孩子,随后他于1997年来到北京拳击队。就是凭着争口气的心气儿,李洋迎来了今天的辉煌。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