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拳击项目“缩水”邹市明必须增肥 迈向49公斤级

2009年10月27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代表贵州出战的奥运会冠军邹市明轻松获得48公斤级拳击金牌
□代表贵州出战的奥运会冠军邹市明轻松获得48公斤级拳击金牌

  □晨报记者 黄 嫣 (济南10月26日电)

  全运会拳击48公斤级比赛就奥运冠军邹市明而言肯定是“小菜一碟”,但这块金牌在贵州小伙子看来却意义非凡。因为从这一天开始,他将告别这个级别,这也是他在48公斤级别上最后一次夺取金牌。“从今天开始我要增肥了,向49公斤级迈进。”在成功拿下全运会冠军之后,邹市明的下一个梦想有些特殊。

  伦敦奥运会,拳击项目将全面“缩水”,邹市明参加的48公斤级将被取消,所以,他必须在增肥的基础上向下一个级别靠近。

“在今天比赛称体重前我还跟教练说,记着这个数字吧,我明天就肥啦。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瘦的一天了。”

  这两天邹市明日子过得不轻松,因为要控制体重,很多人看到他发黄的头发颜色就认定他“营养不良”,说到这个误会,邹市明直言有些搞笑,“参赛前去了一趟理发店,相熟的发型师知道我要参加全运会,就强烈建议我换个发型讨个头彩,谁知道,我一觉醒来就成了现在这个黄毛了。”不过,邹市明承认自己在控制体重的过程中的确出现过营养不良的症状,但事实上对参加比赛无碍。

  最“瘦”的邹市明在中国拳坛可谓是叱咤风云。转战49公斤级应该问题也不大,从实际操作来看,这个级别反而更适合邹市明,因为他在训练之后不再需要残酷地控制体重。现在摆在邹市明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在夺冠之后好吃好喝一顿,对此,厚道的贵州小伙听了嘿嘿直笑。“来赛场之前经过一片农田,看到一位农民蹲在那里喝一碗白菜豆腐稀饭,看得我直咽口水,当时就恨不得下车抢一碗过来吃。”但这次,拿到全运会冠军后,邹市明说自己反而什么念头都没有了,“人可能就是这样,有时候一碗白饭就能喂饱,有时候山珍海味也视而不见。我现在眼里就是这块金牌、这个冠军。其他味道都淡了。”

  26日这场决赛,邹市明赢得太轻松,最后的比分是异常悬殊的24:3。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邹市明表示:在这个级别的拳击项目中,中国随便找一个选手都是好手。和以往不同的是,中国拳击已经在轻量级别中有了一定的地位,用邹市明的话来说,这里到处都是“一把好手”,而对于自己的未来,邹市明表示,自己不排斥进入职业拳坛。“但我的目标很明确,服从国家安排,只要国家需要我,我一定会尽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