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昶伯拒绝韩国邀请只因中国情 称自己有三个家

2009年10月27日1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7日体育专电 题:对话金昶伯

    新华社记者段博 程士华 胡星

    带领中国女曲获得北京奥运会亚军后,韩国籍功勋教练金昶伯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不过,在十一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中,记者在看台上却发现了他的踪影。金昶伯现在的身份是广东男子曲棍球队顾问,在广东队已呆了5个多月。

    广东队与辽宁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正在进行。戴着一副墨镜,儒雅的金昶伯独自坐在看台上,默默观看广东队的比赛,并不时地在本子上作记录。

    在中国待了近十年的金昶伯已经可以用简单的汉语进行交流。金昶伯当时卸任国家女曲主教练曾引起很大争论,对于这些是是非非,金昶伯并不愿过多提及。他对记者说:“这大半年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参加了国际曲联举办的教练研修班。”

    作为广东男曲顾问,金昶伯并不直接参与球队管理,只是针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

    金昶伯其实与广东有很深的渊源。当年,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是受广东方面的邀请,后来才被国家队看中,开始执教中国国家女曲。从2000年到2008年,金昶伯几乎都会带队到广东进行冬训,广东男曲当时还经常和国家女曲打教学比赛。

    金昶伯对广东非常有感情,他曾经说过:“自己有三个家,一个在韩国,一个在北京,还有一个就是广州。”广东队一位教练透露,金昶伯来到广东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现任广东男曲主教练金润东曾是金昶伯执教过的韩国男曲国家队的队员,与金昶伯关系相当好。金润东虽执教韩国冠军球队金海市政队,但初次到中国执教,还需要恩师金昶伯出手相助。

    从2000年到2008年,金昶伯带领中国女曲共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相继获得悉尼奥运会第五名,雅典奥运会第四和北京奥运会亚军,实现了中国曲棍球奥运会奖牌的突破。

    奥运会结束后,国家女曲没有与金昶伯续约。男队主教练、同样为韩国人的金相烈调任女曲主教练。已经在中国待了近10年的金昶伯,卸任后曾谢绝了韩国国家队的执教邀请。一位接近金昶伯的人士说:“因为太熟悉中国队的弱点了,如果带领韩国队击败中国队,老金情感上放不下。”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曲在北京奥运会12支队伍中排名第11名。对于目前中国男曲与世界水平的差距,金昶伯说:“比赛能力和技术上还有相当的差距,当然,全运会这种国内比赛看不出来,要到国际赛场才能显现。”由于牵及到对同胞金相烈执教的评价,金昶伯马上欲言又止。“自己多年来一直带女队,对于男队员并不了解。”记者了解到,除了执教理念的差距外,男曲目前最缺的就是高水平的国际比赛。

    广东男曲曾获九运会冠军,但十运会上被挤出前三名。参加本届全运会的10支男曲队伍中,卫冕冠军辽宁队一家独大,而广东队、甘肃队和内蒙古队则处于第二梯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