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点评全运男排盛赞一人 两套计划观察新人

2009年10月28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章丘专电(记者刘旭辉)中国男排在亚锦赛上的失利并没有让周建安消沉,全运会期间,他现场观看了男排的所有比赛。对于这次章丘之行,周建安有些失望,表现好的队员基本都是国手,在全运会的比赛中,少帅并没有什么惊喜的发现。

  >>全运会

  激烈有余水平不高

  对于本届全运会的男排比赛,周建安这样总结:“我觉得很激烈,但是水平发挥不是很稳定,起伏非常大,技术上的失误很多,这也是目前国家队存在的主要问题。”周建安认为,造成这样的局面,主要还是运动员基本功不扎实以及年轻经验不足造成的。

  周建安认为,本届全运会的四强反映了当前中国男排的格局,上海、江苏、解放军和河南四队的确在整体实力上更胜一筹。“两场半决赛看到了国家队老队员的作用,我在亚锦赛解散的时候要求他们回到地方队里要起骨干作用,他们做得不错。”周建安说,“沈琼、崔建军等在各自队的作用都是很关键的。陈平发挥得非常出色,江苏队在最后阶段就靠他了。其实国家队队员都很疲劳,比赛很密集,他们能有如此表现,我非常欣慰。”

  全运会之行最让周建安失望的,就是在人才的选拔上没有什么惊喜的发现,“我有点儿失望,因为基本上表现好一些的队员都已经被国家队的大名单囊括了,没有看到特别理想的新人”。

  >>国家队

  两套计划观察新人

  在亚锦赛上失利后,周建安憋着一口气要翻身,中国男排接下来还有东亚运动会的任务,周建安对于下一期集训提出了两套计划。

  第一套计划是在东亚运动会之前多调几个年轻队员进来,让他们在国家队试试,认真观察一下。另一套方案是暂时不调新人,通过下赛季联赛全面观察一下有没有好的苗子。周建安说:“我目前比较倾向于第二套方案,毕竟东亚运动会前的时间比较短,很难细致地观察队员。”

  中国男排将于11月5日在北京集中,周建安将针对亚锦赛出现的问题,让队伍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为东亚运动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