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马术队难创奇迹 没有专业队是失利主要原因

2009年10月28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代表北京马术队出战场地障碍个人决赛的新疆小伙儿肖克来提-阿巴依最终因为完成时间稍长,无缘前八名。至此,赛前曾被寄予厚望的北京马术队在本届全运会中没有获得一枚奖牌,北京市马协秘书长姚革说:“我们本来是想创造一个奇迹的,看来还是不能有悖规律啊!”

  ■北京没有专业队

  在北京,马术俱乐部多达80余家,几乎占了全国的2/3,其中从业人员超过3000名,而马术运动的爱好者则3万有余。

然而即使有如此不错的基础,北京市却没有一支专业队。“其实北京的马术氛围很好,像新疆、西藏和内蒙古都是专业队,而且经常在北京训练。”姚革说,“我们的队伍就是由几家俱乐部临时抽调一些人组成的,这一届可能是这家俱乐部的一些人参加,下一届很有可能就换了另外一拨儿人,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总会差一点。”

  ■一块蹄铁100欧元

  马术可以说是本届全运会最昂贵的运动,不仅马匹自身动辄过百万的身价,其相关配套设施和人员维护的成本也着实不低。在队伍抵达济南之前,北京队曾经专门从德国请来一位兽医给赛马检查身体,除了往返的机票食宿之外,这位兽医半个小时的收费就高达1500欧元。如此高昂的费用也令希望比个好名次的姚革有些头痛,“我们钉一块蹄铁就是100欧元,这还算是最便宜的了,光靠俱乐部支撑非常难。湖北队昨天夺冠后立刻就有人说800万奖金到账了。钱不是最主要的,但是没钱也是万万不能的。”

  ■骑师留洋要持久

  亚马联主席何乃裕在谈及中国马术发展时告诉记者:“马术的水平一是看马的好坏,二是看骑师的训练水平。如果骑师能在国外训练,或者说能够请来高水平的外教,这样会很有帮助。”昨天下午夺得场地障碍个人冠军的香港选手林立信不会说汉语,因为出生在国外的他从小就在欧洲长大,获得季军的他的队友郑文杰虽然在香港长大,但是出身马术世家的他从小便开始骑马,14岁便前往欧洲深造。相比之下,北京队的部分骑手虽然也有过留洋经历,但是时间都很短暂。

  虽然总结出了很多个客观原因,但是姚革也承认,本身技不如人也是这次北京马术队收获不多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是得多练,多在马背上下功夫。现在很多骑师骑马不是因为爱马,而是因为他把这当成了工作,明显那种马感就不对。”

  奖牌榜

  排名 代表团 金 银 铜 总计

  1 山东 63 41 46 150

  2 辽宁 46 46 34 126

  2 解放军 49 37 38 124

  3 广东 39 44.5 39.5 123

  4 江苏 48.5 37 36 121.5

  5 上海 40 32 45.5 117.5

  6 北京 30 20 27 77

  7 浙江 16 27 25 68

  8 黑龙江 23.5 23 18.5 65

  9 四川 13.5 21 26 60.5

  10 天津 23 14 15.5 52.5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