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军团13天全运表现抢眼 鄂军新势力令人期待

2009年10月28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李力力 门天清

  十一届全运会将于今日落幕,湖北代表团在13天的赛事中表现抢眼,既有廖辉、赵菁等奥运老将继续神勇发挥,又有摔跤、赛马等新人不断涌现,湖北体育的明天充满生机。

  他们很年轻

  这是他们的初次亮相。

  19岁,21岁,23岁……全运会上,湖北队“新人”辈出。他们当中,有参加过奥运的老兵,也有崭露头角的黑马,更有常年默默坚守的“无名氏”。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首次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

  22岁的摔跤小子郑攀,此前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武汉体院大四学生。全运会上,他在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的比赛中,一天勇克四大名将而夺冠,为我省勇夺本届全运会首金。

  23岁的廖辉更是“举”惊四座,全运会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上,他一骑绝尘,以358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金牌。不但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超过了保持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即将过19岁生日的赵菁,坐拥“仰泳女皇”的称号,顶住堪比世锦赛的压力,为湖北连夺两金。

  当然,也有遗憾。拿到个人第二金,却没能打破亚洲纪录,赵菁郁闷得想哭;败给奥运冠军杜靖/于洋,与金牌擦肩而过的赵芸蕾/王晓理,在发布会上泣不成声……

  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遗憾,让我们在她们不服输的脸上,看到了湖北体育的无限可能。

  李建明点评:湖北之所以能够七届奥运会届届有金牌,就在于湖北能够培养和锻造一些高水平、在国际上具有竞技力的选手。通过这届全运会的打磨,过去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展现在我们眼前,他们是我们的希望之所在。

  他们仍坚持

  这是他们的最后战役。

  在年轻人拼搏之际,曾为湖北体育创造过无数辉煌的老将也在奋力拼杀,尽管他们未能登上顶峰,但其精神却令人叹服。

  在网球场,30岁的老将朱本强出战全部四项比赛。在男团比赛中,他带着小将马亚楠,硬是拼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尽管在单项比赛中,朱本强未能夺牌,但这位全运会四朝元老无怨无悔。

  赛艇比赛,曾参加过北京奥运的老将陈征最后一次出征全运会。他和队友配合拿到了男子四人双桨第三名,这也是湖北赛艇队本届全运会唯一一块奖牌。陈征说: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哪怕是最后一名,我们都不能放弃。

  羽毛球赛场,本该在奥运会后退役的高崚/魏轶力,带着伤病再次披挂上阵。在更为年轻的组合面前,她们无缘四强。无数的荣誉与鲜花,并没有随之消失,看台上,更多的掌声献给了她们。“我们终于完成了新老交替。”从老将们如释重负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湖北运动员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

  李建明点评:尽管由于体能问题、新人的冲击,他们不具备夺金的实力,但他们在场上本身就是一块金牌,甚至比夺金牌的意义更大。像高凌、魏轶力、朱本强这些老队员,他们本来可以退役享受他们新的生活,但是为了为湖北争光,他们毅然走进赛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称道。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