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晓旭终场“绝杀”江苏 辽宁女足首获全运冠军

2009年10月28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伤停补时,禁区内一片混战,庞丰月传球,马晓旭得球,劲射! 1:0!绝杀!

  在昨晚的十一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中,辽宁队凭借国足前锋马晓旭在第91分钟的进球,以1:0艰难战胜江苏队获得冠军,并为辽宁代表团添上两枚金牌。

这也是自1987年女足被列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辽宁女足第四次夺得奖牌、第三次闯入决赛、第一次获得冠军。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辽宁女足的姑娘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韩端、毕妍、马晓旭、韩文霞、郑琴、曲婷婷、樊婷婷……姑娘们奋力的把主教练李锡才抛向了空中,4年前她们决赛中惜败给北京队之后,李锡才曾经大胆预言:“4年后的冠军将属于辽宁。 ”

  这场比赛打的非常艰苦,辽宁队几乎两度被对手绝杀,第一次是江苏队的马君得到单刀机会,可是韩文霞挽救了球队,她机敏的扑下了马君的脚下球,随后江苏队的王一航又得到单刀但她自己把球射飞。 1年前的女超联赛、超霸杯,辽宁队两次封杀江苏,一次依靠的是韩端的进球,一次就是依靠韩文霞的扑点球。这一次功臣轮到了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第91分钟辽宁队替补出场的庞丰月传中,张艳茹脱手,马晓旭神奇的出现在门前,面对后卫和门将的封堵,她大力把球射进了死角。

  时光回溯91分钟,马晓旭还穿着一双拖鞋大大咧咧的站在场边,她对记者说:“我下半场才上呢,她们担心我的体力不行,如果要打加时的话,怕我支持不到那时候。 ”果然,马晓旭直到下半场才披挂上阵,第91分钟她奉献了那次精彩的绝杀。

  马晓旭开心地笑了,她说:“拿到这个冠军当然非常高兴了,尤其是能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进球,心情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 ”马晓旭并没有把功劳全揽在自己的头上,“这枚金牌都是大家一块拼出来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不可能凌驾于这个团队之上,这个球是集体的功劳,金牌是大家的,每个人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

  4年之后,全运会将会来到辽宁,李锡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豪气万丈,“我们这个球队年龄结构非常合理,按照现有的人员配置,我们再坚持3到4年没有问题,我相信下届全运会辽宁队的表现会更好。 ”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