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代表团完成“死任务”:金牌数超过上一届

2009年10月28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版稿件由 本报记者 李勇 余国华 发自济南

  本届全运会截至昨天夜间,湖北代表团的成绩全面超过上一届。

  在全运会官方网站上,有三种排名,分别是综合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在金牌榜、奖牌榜上,湖北都位居第15位;总分822分位居第13。

无论用那一种计算方式,湖北代表团已经全面超过上届全运会。以金牌榜为例,湖北获得12块金牌,其中北京奥运会带过来6块。而在上届全运会上,湖北队获得7块金牌,分别是雅典奥运会带过来2块,在全运会上获得5块。

  在湖北代表团出征前,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曾说:“金牌数超过上一届,位次超过上一届,能进多少则多少,这是死任务。”

  目前来看,任务已经完成了。

  郑攀是武汉蔡甸人,在全运会预赛以第7名出线,全运会开幕后为湖北代表团夺得第一金。郑攀在摔跤上突破,也填补了湖北摔跤队在全运会上多年无金的局面。

  紧接着,在射击项目中,童欣为湖北夺得第二金,在多年的训练中,她共计打出了50万发子弹,金牌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

  游泳名将赵菁,为湖北代表团夺得2块金牌。罗马世界锦标赛上,赵菁即打破50米仰泳世界纪录,这次能在全运会上获得2金,是竞技体育中最高的境界——水到渠成。赵菁自己也说:“我在赛前,两百米训练得非常不错,不出意外,金牌就是我的。”赵菁已经成为湖北军团的领军人物。

  廖辉夺得金牌是众望所归,他在这个领域里,已经是东方不败,独步天下。

  赛马夺金,对湖北体育而言,基本上属于天方夜谭式的故事,不过,湖北队做到了。在全运会马术项目速度赛马比赛中,湖北队阿力泰夺得金牌,尽管阿力泰并非湖北本土选手,仍是功臣。

  湖北代表团在此届全运会上,培养新人这一块做得不错,十三岁的武汉小姑娘朱佳名在女子十米台跳水决赛中,获得一块铜牌,小姑娘的志向是:“向伏明霞姐姐学习。”

  女子羽毛球比赛,湖北女双赵芸蕾和王晓理打进决赛,她们仅仅在全运会决赛配对训练了一周,女单选手李雯连克世锦赛冠军卢兰和上届冠军蒋燕皎打进四强,赛后袜子全部被血染红。

  男子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武汉小伙子陈泽和闵小威10年来坚持在外地训练,最终取得一枚银牌。

  全运会体操预赛开赛前,湖北体育代表人物杨威突然宣布退役,这给湖北体操男队带来的打击是比较大的,到了决赛赛场,湖北另外一名旗帜性人物程菲因伤退赛。最终湖北体操队一无所获。而在程菲因伤退赛后,网球名将李娜在决赛单打首轮也因伤退赛,原本她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湖北男篮在对上海队比赛中,消极比赛,最终二人停赛。虽然不是假球,但也给湖北代表团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这些憾事,应该可以避免的。如果工作再做细一点,如果能够更早地做出预案,如果……

  虽然金牌和奖牌均超过上一届,但是湖北体育的短板仍然不能忽视。

  在田径和划船这两大项目中,金牌数极为可观,但湖北总共只收获一银一铜。除此之外,在群众比较喜欢的三大球项目上,除男篮打进前八外,足球和排球成绩一般。

  湖北体育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如果仅仅和自己进行对比,或许可以陶醉在自己全面超过了上一届的欣喜之中。湖北体育在超越自己的同时,是不是还要和邻省进行比较?如湖南和安徽,他们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在湖北之上。

  湖北要实现中部崛起,更应该赶超邻省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