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水球队冲金未果 昔日三连冠霸主憾负广东队

2009年10月28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余晨洁

  在全运会的水球比赛中,上海与广东向来是决赛的常客。12年前的八运会,上海队的小伙子在家门口从强大的广东队手中夺回了四年前遗失的金牌,并开创了上海水球队在全运会上的黄金时代。之后的九运会,上海队在珠海再次战胜广东队蝉联冠军,而十运会上,异军突起的湖南队成了上海队的决赛对手。

最终上海队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湖南队,成为全运会水球比赛历史上第一支成就三连冠霸业的队伍。

  本次全运会的水球决赛又毫无悬念地在沪粤两队间展开,首节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广东队率先得分。三分钟后,上海队利用对手犯规获得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并以2比1结束了首节争夺。第二节进行到第2分钟,上海队再次扩大比分。此时的广东队进攻显得有些急躁,频频尝试远距离攻门未果。不过,广东队还是在本节过半时觅得良机,由潘宁扳回一城。当比赛还剩下2秒时,广东队发动快速反击,将比分扳成3比3。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广东队就由6号梁仲兴将比分反超,仅过一分钟,上海队便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4比4平。两分钟后,广东队再次远距离攻门连下两城。逆境中,上海队中锋余利君背对球门射门成功,将比分追成5比6。进入最后一节,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本节过半,广东队通过连贯配合撕开对手防线将比分扩大为7比5。随后,广东队再下一城。比赛仅剩1分钟时,上海队艰难扳回一分,不过此时大势已定。广东队最终以8比6战胜上海队,时隔16年,再次问鼎全运会。在全部的四节比赛中,广东队的队员都在争球时取得先机,在游泳速度上显然比上海队员高出一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