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水上项目四十金狂夺十枚 山东水军全运异军突起

2009年10月28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陈朋 车明 韩延璟

   27日中午,一阵欢乐的鞭炮声后,日照赛区十一运会水上项目赛事全部落幕。自从10月18日微山小伙张超军出人意料地夺得日照赛区首枚金牌后,山东水军一发而不可收,在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上获得1.5金,在赛艇项目上获得3枚金牌,在帆船帆板项目上获得4金1银,在皮划艇静水项目上获得2金1银1铜,总共收获10.5金,占日照赛区40枚金牌总数的1/4强。

   山东水军在本届全运会上可谓有把握的奖牌没丢,没计划的奖牌频拿。

   奥运冠军奚爱华坐镇指挥的四人赛艇和八人赛艇项目均如愿获得金牌,山东着力训练的男子芬兰人级帆船项目甚至包揽了金银牌。而在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项目、赛艇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皮划艇静水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等项目上,名不见经传的张超军、赵林泉、梁福岩等山东小将总是给观众带来惊喜,勇夺计划外的金牌。

  出场备受关注 老将各有喜忧

   老将出场是本届全运会水上项目的热点,奥运冠军奚爱华、殷剑、杨文军,全运夺金王张秀云、刘海涛等人无不引起观众的强烈关注。然而,老将们也是各有喜忧。

   山东赛艇名将奚爱华带领小将夺得两枚金牌,不仅实现了个人目标,还带小队员锻炼了队伍;安徽队35岁的老将张秀云力压奥运冠军金紫薇夺得一枚单人项目金牌,为自己的赛艇运动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十运“五金王”刘海涛虽仅夺两金,但对于这位26岁的解放军队选手来说,也算完美。

   十一运也是殷剑的告别之旅,用她自己的话说,“没实现自己进前八的个人目标有点遗憾,但看到小队员们的长进,也很高兴。”而对奥运冠军金紫薇来说,一银一铜的成绩让她只能抱怨“平时训练不到位”。

  新秀一鸣惊人 期待奥运夺金

   全运会历来被看作奥运会的选拔赛,参加全运会的小将们来时或许名不见经传,去时却可能一鸣惊人。

   山东队员张超军24岁,之前的最好成绩仅是2009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季军,全运会上一举夺魁,令人刮目相看;帆板选手李玲此次力压奥运冠军殷剑、香港名将陈慧琪、福建新秀陈秋斌,在女子RS:X级这个高手云集的项目上夺冠,让人看到希望;广东皮划艇选手李强是1989年出生的小将,却在本届全运会上两夺金牌。

   不过,与老将相比,新秀们毕竟缺乏经验和心理抗压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在对本届全运会水上项目做总结时指出,这些新秀目前还不具备伦敦奥运夺金的实力,还需要随后3年的系统训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