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将击败头号选手夺冠军 18岁吴迪果然青春无敌

2009年10月2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敏 18岁的吴迪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全运“无敌”。昨天上午,他在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国内头号选手曾少眩,出人意料地获得男单冠军。当有人问吴迪,他算不算是匹黑马时,小伙子笑笑说:“我觉得不算爆冷吧,我也是种子,虽然是小种子。

”  

  作为赛事的六号种子,吴迪一路分别淘汰了卫冕冠军天津的孙鹏、赛事的二号种子公茂鑫、三号种子张择。“我的心态特别好,其实我和张择打的时候,心态就很好,打4进2是保铜牌;而今天的决赛就是保银牌争金牌,所以发挥得特好。”之前每次碰到曾少眩,吴迪都输得很干脆。“这次小将冲老将,我的心态比较好。”这样的突破性战绩,和半决赛战胜江苏选手张择时如出一辙。

  比赛开始后,年轻的吴迪略显紧张,而曾少眩则显示出经验老到的优势,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取得2:0的领先。不过由于近来一直双线作战,江苏老将的体能很快出现问题,很快就被吴迪反破得手,吴迪并很快连下3局将比分反超。曾少眩随后在场地上滑倒拉伤大腿,叫了一次医疗暂停,治疗后他的竞技状态一落千丈,连丢3局后以3:6交出了第一盘。随后,吴迪越战越勇,不住地喊着“comeon”激励自己,以又一个6:3拿下第二盘。

  “我主要是心态放得开,加上曾少眩中间受了一些伤,所以我占了优势。”吴迪把胜利归功于良好的心态。赛前吴迪的期望是拿一枚奖牌,然而单打并不是他突破的重点。“预想的是双打和团体,努力争取单打的最好成绩吧。但是刚好我们有个队员受伤了,所以我就全力拼单打,没想到最后能发挥得那么好。”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拿到了含金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吴迪的教练鲁凌激动地说:“我带了他3年,你知道,3年前他连青少年冠军都还拿不到!”

  夺冠后的吴迪仍然非常冷静,“全运会冠军不是特别重要,金牌是起步,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希望把心态放平,不要以为拿了金牌怎样怎样。”发布会刚刚结束,守候在门口的母亲朱女士就走了进来,她热烈拥抱自己的儿子,“儿子,你真棒!”说着在吴迪的面颊上深深一吻,18岁的吴迪倒有些不好意思了。这时候,你才发现,全运会男单冠军,实际上只不过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