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体育局副局长:八年朝思暮想一朝春华秋实

2009年10月28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当彭帅拿下最后一分,如愿摘取女单金牌,成就全运会赛场上的“金满贯”霸业的那一刻,刘树华落泪了。作为天津网球的领军人,他的心无时无刻不在随着天津网球起落沉浮。3届全运会,8年的漫长时光,刘树华终于熬到了春华秋实的美妙时刻。

赛后,刘树华给了彭帅一个深情的拥抱,“孩子,好样的!”

  第一次见刘树华哭,是在4年前的南京。当孙鹏收获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也是天津网球队唯一一枚金牌时,他哭了,有些苦涩,甚至压抑。第二次见刘树华哭,是在此刻的济南。当孙鹏遗憾败北,早早结束全运会征程时,他又哭了,那是对孙鹏的不舍和惋惜。再见刘树华哭,是在混双决赛后,当李喆/彭帅实现大逆转后,他激动地跳了起来,眼中盈着泪水,那是宣泄。而当彭帅拿下女单金牌后,刘树华的眼眶又红了,泪光中是苦尽甘来的满足。在刘树华的眼中,彭帅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他看着她成长,看着她成熟,看着她经历风雨后终见彩虹。当彭帅习惯性地喊他“主任”时,他说应该喊“师傅”。“彭帅太不容易了,她真的是‘劳模’,天津网球要感谢她。这4年她真的长大了,成熟了。彭帅之前一直没有拿过女单冠军,这次她终于圆梦了。”

  从广东到南京,两届全运会,带着冲金梦想的天津网球总是一次次经受着巨大的打击。这些年,刘树华的心一刻都不曾平静过。在济南的这十多天中,他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一早又要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赛场上,指挥自己的“千军万马”。在男双半决赛中,记者曾亲眼看到他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降压药服下,他的精神和场上的队员一起饱受着冲击。很多同行都称刘树华是“神经病”,而刘树华自己说,为天津网球疯狂,他心甘情愿。睡不着觉的寂静夜晚,刘树华翻来覆去地看《解放》,那种指挥千军万马的感觉他每天正在经历。如今,他终于迎来了天津网球的“大解放”,他一直纠结着的心也终于得到了片刻的“解放”。

  在天津网球大丰收的沸腾时刻,刘树华静静地离开了,他的心中,又在酝酿着新一轮的辉煌。他踏上了回家的路,家中有等待他的80岁老母亲,他要赶到病榻前,尽一个儿子的孝心。这一刻,他的心终于归于平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