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曾两次被迫离开网球 四夺冠加冕“多金王”

2009年10月28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吴孟菲 济南10月27日电

  本届全运会未开赛,大家纷纷猜测谁将是“多金王”。其中,张琳、刘子歌的名字出现频率最高。可万没想到,最后“多金王”的头衔落在了网球选手彭帅头上。代表天津队出战的她,在女团、混双、女双夺金的情况下,在今天的女单决赛场上,又以2∶0横扫对手韩馨蕴,高高举起了第四枚金牌。

成为历史上首位一届全运会获得四枚金牌的网球选手。

  “我从没想过能创造这样的历史,但另一方面我认为这是我应得的,因为我为之努力拼搏。”赛后说这番话时彭帅笑得格外甜。

  1 两次被迫离开网球

  彭帅自小深爱网球,但是网球并没有“善待”她,磨炼从一开始就没有停止。彭帅曾经两次被迫离开网球,也正因为这样的经历让她更坚定了从事这项运动的信心。

  第一次是在1998年,当时12岁的彭帅在一次体检中发现心脏外血管有一个0.02毫米的缝隙,随后被诊断为“主动脉导管未闭”。这种病对于从事剧烈运动的人来说足以致命。当时家人都劝她放弃网球。彭帅回忆道“动手术要冒的风险很大,但是我太喜欢网球了,觉得不能打球就没有了所有希望,所以我坚持要进行手术。”最后,彭帅在深圳红十字医院进行了手术,医生在彭帅的心脏中植入了6根弹簧。小小年纪的彭帅就用一次“赌博”博来了自己的未来,手术非常成功,休养后她又拿起了网球拍。

  第二次是在2001年,本来想冲击雅典奥运会的她在一次训练中右脚踩在了网球上,导致肌腱断裂。休养期间,彭帅体重剧增20斤。她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队友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历史。“当时这样的挫折对我太煎熬,但正因为这样,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在网球这条路上走下去的信心,我也更加珍惜拿起球拍的每一刻。”

  2泪水相伴全运之旅

  在彭帅的心里,全运会是自己从小立志要征服的大赛。在第八届全运会时,彭帅的舅舅就在网球场上夺得一枚金牌。在舅舅的指导下,到了第九届全运会时,她迈上了自己的全运之旅。

  彭帅当时虽然初出茅庐,但是因为她自被天津队从湖南引进后,就马上送到国外去训练。年纪虽轻的她以风格强硬的欧美打法,被视为当时国内女子网坛独一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彭帅所具备的天资是李娜、郑洁等没有的。但是她的首个全运会仅收获两枚铜牌。

  随着年龄的增长,外人对她的要求也更加苛刻。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彭帅带着外界的压力,尤其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再次登上了比赛场。一心冲金的她再次以两枚银牌收尾。颁发女单银牌后,彭帅马上将银牌摘下放进兜里,低着头不停地抹着眼泪。

  这次,彭帅第三次来到了全运会。率先拿下团体金牌后,彭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被她淘汰的郑洁、晏紫均表示:“她在场上显得非常有信心,让人感觉到她是坚不可摧的。”四枚金牌的巨大收获,多次一日双战的艰辛,让彭帅在拿下最后一枚女单金牌时喜极而泣。同样的泪水,却有着不同的含义。

  四枚金牌,让彭帅收获了一届完美的大赛,更让中国女网看到了希望。在李娜不断受到伤病影响,郑洁上升空间越来越少的时候,彭帅的成熟或将带领中国女网攀上更高的山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