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闭幕式表演会徽传递 跳水冠军熊倪第六棒

2009年10月28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看组图]
全运会,闭幕式
组图:闭幕式运动员入场 熊倪传递接力棒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第11届全国运动会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缓缓落下帷幕。现在闭幕式演出进行到第二章《奔跑》:奔跑,从来都是一种生命存在的方式。从远古时代的夸父追日开始,我们就在奔跑中追逐光明,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现在上场的是第六届全运会跳水冠军全运会——熊倪,他连续参加了四届全运会,是全运的常青树,在国际大赛上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1998年,中国跳水跌入低谷,已经退役的他毅然复出,连创佳绩,续写着中国跳水的辉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熊倪1974年出生,1986年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一举夺得四项冠军,随即被选入国家队。1987年熊倪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便夺得冠军。同年在一系列国际跳水比赛中连连夺冠。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仅仅由于前冠军洛加尼斯的声望征服了裁判而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憋着一股气的他在其后的四年里共获得4个世界冠军。在1992年的第25届奥运会上,命运似乎在和这位天才开玩笑,他仅仅获得跳台第三名,不得不再次卧薪尝胆。1996年,他终于在第26届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男子跳板金牌,圆了8年前的奥运冠军梦。

  1997年八运会夺冠后,熊倪退役。但在1998年,面对中国跳水跌入低谷,他毅然复出,表现出一位杰出运动员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复出后的熊倪成绩不断恢复,熊倪的个人特点是:悟性好,技术精,翻腾高,转体快,姿态美,水花小。

  2000年9月26日,第27届悉尼奥运会男子跳板决赛,重新复出的熊倪力克强大的对手萨乌丁,决赛进程跌宕起伏,惊险万分,前五轮熊倪一直稍微落后于萨乌丁。最后一跳,萨乌丁小有失误!熊倪不负重望,跳出81.60分的高分。勇夺冠军。

  2001年退役后,2002年曾任湖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后挂职益阳市朝阳开发区副区长和益阳工委副书记。之后出任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职务。2007年1月16日,熊倪被正式任命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成为湖南省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