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男篮夺全运最后一金 “小李飞刀”泪别篮坛

2009年10月28日2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翁阳)二十八日傍晚,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广东男篮以八十一比七十六战胜首次闯入全运会决赛的东道主山东队,首次摘得分量极重的全运会男篮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


  此前进行的铜牌之战,三十四年来首次无缘全运会决赛,手戴七枚全运冠军“戒指”的解放军队战胜江苏队。

  对于广东队在易建联没有参赛的情况赢得冠军,主教练李春江感到很高兴,称“来之不易”,球队为此付出了很多。拥有“妖刀”美誉的广东名将朱芳雨全面爆发,三分球十一投七中,罚球九罚全中。王仕鹏与杜锋在比赛中亦发挥出色。

  对于仅靠外援中锋巴特尔和后卫杨鸣打球的山东男篮来讲,能走到决赛已殊为不易,不少山东球迷认为决赛落败是意料之中。主教练巩晓彬表示,队伍实力确实不如广东,换了几个队员都防不住朱芳雨,他非常感谢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拼劲,并对老球员巴特尔的敬业精神大加赞赏。

  从某种意义上讲,真正的决赛昨日已经上演。力拼全运会第八金的卫冕冠军八一男篮在加时赛中憾负广东队。今天的铜牌战中,开局一度落后的八一男篮始终士气高涨,丝毫看不出昨日败北的影响,经过前三节的激烈胶着,八一男篮最终凭借其严密防守在第四节击溃对手,王治郅全场拿下三十三分。

  八一男篮传奇人物,“小李飞刀”李楠今天凭借一场略感安慰的胜利宣布退役。三十五岁的“高龄”与一身的伤病让这位铮铮铁汉无奈选择离去。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成了李楠的告别仪式,主教练阿的江和李楠均数度哽咽落泪,两位合作多年的亲密战友最终相拥告别,台下更有数位美女记者啜泣流泪。

  随着近年来各支男篮队伍的相继崛起,曾经无比强大的八一王朝已不复存在。“想说的话很多,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把八一的大旗扛下去,不管碰到什么困难,希望大家能够坚强”,这是李楠留给自己队友的临别赠言。

  由于母亲生病住院,李楠在发布会结束后便迅即赶赴机场,缺席了今天的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