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局局长:全运会仍存在诸多问题 奖励不能过高

2009年10月29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日在总结第十一届全运会时表示,既要毫不动摇地继续坚持全运会赛制,又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改革完善全运会赛制,着力解决全运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还存在诸多问题

  “在全运会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刘鹏说,比如全运会各参赛单位金牌战略与后备人才培养以及全民健身的关系问题;全运会规模不断扩大,承办单位投入和组织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的问题;全运会项目设置不尽合理,有些项目存在低水平、高消耗竞争的问题;大量新建、改建场馆,如何搞好赛后利用的问题;特别是因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可能引发的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等等。

  刘鹏说,国家体育总局将集中各方面意见,尽快对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做出新的安排和部署。

  不能“唯金牌论”

  刘鹏还表示,全运会不能“唯金牌论”、“唯奖牌论”,各个代表团要正确对待竞赛成绩。“决不能金牌、奖牌到手就万事大吉,”刘鹏说,本届全运会上,运动成绩好的代表团,固然可喜可贺,但更要深思,怎样以此来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推动体育产业的进步为经济发展作新的贡献。而运动成绩不理想的代表团,更要冷静、全面、客观地评价本地区体育事业的成绩,决不能金牌、奖牌未到手就“一丑遮百俊”,一概否定。

  奖励不能过高

  在总结中,刘鹏还对十一运会各代表团提出要求,全运会结束后对运动员的奖励不能过高,奖励一定要有一个度,尤其是政府性奖励绝不可过度,各代表团之间不能互相攀比。

  刘鹏要求,奖励要符合政策,并且要根据当前经济形势,从当地实际出发,不能过高。同时,要避免重复性奖励,要统筹考虑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不能因为奖金问题引起人民群众的不满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