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首川军13日:邹凯表现振奋人心 失利令人遗憾

2009年10月29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年一度的中国体育大阅兵结束了,在近两周的“集中展示”中,四川军团既有精彩也有遗憾:有邹凯、冯喆、刘静夺金的兴奋和激动;有喻丹、田径小子给人的振奋和惊喜,也有竞技场上最常见的失利……

  川军战事

  田径赛场惊喜多济南西柳田径场可谓川军福地,在这里,四川田径队迸发出太多的精彩瞬间。
老将刘静蝉联女子100米栏金牌,四位帅小伙为四川首次摘得一枚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首次站在全运会决赛跑道上的黄祥摘得男子200米铜牌。1金3银3铜的好成绩突破了历史最佳,给家乡父老带来许多惊喜。

  射击双雄双哑火曹逸飞是上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金牌得主,他的师兄刘天佑是男子50米步枪3×40冠军,不过,两位名将却在本届全运会中双双哑火。状态低迷的曹逸飞甚至连一个决赛项目都未进,而刘天佑虽然挺进了10米气步枪决赛,但他发挥不稳,与奖牌擦肩而过。唯一让人安慰的是,内江美女喻丹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摘得一枚银牌,打破本届全运会四川射击队无牌的尴尬。

  彭帅阻击郑洁晏紫上一届,收获网球女团亚军、女单、女双冠军的四川网球队堪称中国最强的女子网球队,但四年后,成熟的彭帅扮演了“四川杀手”的角色。她率领天津队在女团1/4决赛中击败四川队,并在女双决赛中与徐一璠搭档击溃郑洁和晏紫这对黄金组合。一人包揽四金的她让四川网球队尝到无金的苦涩。

  川军同期声

  陈晓勇:“快点!快点!继续!继续!”四川自行车队员陈晓勇,在全运会的一场比赛中与前方车辆发生擦挂,高速骑行中的他连人带车重重摔倒在赛道上,并在惯性的作用下滑行出十多米开外,他身后避让不及的一辆自行车从他身上飞速碾了过去,当教练来到他身旁时,这是他说出的第一句话,随后,身受重伤的陈晓勇依旧坚持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铜牌的好成绩。

  殷剑:“等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自己计划要生个乖宝宝了,我希望到时生个乖妹妹。”

  作为四川的奥运会功臣,老将殷剑已经是第三次征战全运会了,相比在两届奥运会上的一金一银的骄人成绩,殷剑最惋惜的就是没能在全运会上收获一枚金牌,本届全运会之后,殷剑将选择退役,说到自己15年来的运动生涯,殷剑只用了4个字来表示,“满意、遗憾”,而谈到自己的未来打算,殷剑很大方地说出了上面的话。

  刘静:“今天终于完成了任务,终于可以回到校园,真真正正地开始我的大学老师生活了。”

  在全运会女子100米栏比赛中,老将

  刘静以巨大优势获得了冠军,成功卫冕,这也让她可以安心告别运动员这个身份,而她的另外一个身份,则是西南交大的体育老师,在上届全运会获得冠军,32岁的刘静本来可以选择退役,但她对100米栏的热爱,让她再一次重返赛场,而4年之后,她终于可以昂首离开,回到校园当一名体育老师了。

  川军数字簿

  7枚金牌本届全运会上,男子体操队奋力拼搏,在全运会决赛中夺得3金1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北京奥运会三冠王邹凯独揽男子自由体操和单杠2项冠军,再加上他由奥运会金牌换算的5枚全运金牌,可以说邹凯一个人就为四川代表团贡献了7枚金牌,而四川体操队也彻底甩掉了无全运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三无帽子”。

  6届全运会枪龄比同场竞技的有些队员年龄都长的射击名将张山本届全运会收获十一运会女子飞碟双向银牌。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山十分满意。算上这次全运会,张山已参加了六届全运会,许多人都以为赛后她就会选择退役,但她自己却明确表示还会继续战斗下去,到2012年奥运会,甚至更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