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军男篮征战全运:老兵不再见 铁军精神永在

2009年10月29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或许,这是一场带有缺憾的胜利,战胜江苏队只不过换来了一枚铜牌。主帅阿的江与即将退役的李楠紧紧相拥,落下滚滚英雄泪。

  或许,当时光黯淡了本届全运会的璀璨星光,人们依然会记住解放军男篮一群老兵的风华绝唱。

在中国篮坛书写的半个世纪辉煌已经过去,但王治郅、李楠们依然用军人的坚韧拼搏宣告:八一铁军精神永在!

  2009年10月,山东济南,王治郅、李楠率队再度出征全运会,然而卫冕之路已注定风狂雨骤……

  老兵如铁,步履铿锵。大郅在面对辽宁队的八强战中一人拿下36分7个篮板,技术数据堪称完美,“小李飞刀”则在关键时刻中的,身姿依旧潇洒。然而,当半决赛经过加时苦战惜败后,人们不禁唏嘘不已,希望时光不会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希望英雄永远不老……

  不少球迷感叹:要是大郅和李楠能在解放军队优势不在之时力挽狂澜,完成其传奇生涯该多好啊!这只是一种英雄崇拜色彩极强的假设。对于两位老兵而言,他们只想打出军魂,打出永不放弃的坚强!

  在与广东队的半决赛中,离全场结束还剩5分多钟,解放军队落后17分。正当人们以为结局已定的时候,老兵们向球迷们阐释了真正的永不言弃。王治郅连续打了两个“2+1”,并且助攻李楠投中三分球,84平!解放军队硬是将比赛拖进加时赛。

  那一瞬间,现场球迷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献给这群不屈的老兵,甚至有激动的球迷已眼含热泪。虽然最终在加时赛中败北,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解放军男篮输得很血性、很悲壮。

  “我昨天也讲过,多少年来我们在球场上,无论……”阿的江哽咽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响起了掌声,阿的江擦了擦泪水说:“一起走过这么多年,看到他付出的努力,回想他的运动生涯今天结束,的确有很多感慨。特别是到今天他才知道,他母亲因腿部摔伤住进了医院,他要马上赶回大连……”

  李楠一直在椅子上低头坐着,等到主持人让他讲几句的时候,他终于还是没能控制住感情。“怎么说呢,首先谢谢我有这么多非常好的队友和教练。”说到这儿,他忍不住掉下眼泪。“我们在一起有过非常辉煌的时候,但在我运动生涯后期遇到困难,我们队伍成绩并不尽如人意。我也在带伤带病坚持,感谢教练给我最后一次机会。”李楠说,“我太喜欢篮球了。因为我喜欢,所以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篮球。”

  胸前挂着可能是最后一枚全运会奖牌,李楠表示,希望战友们能把八一队的大旗扛下去,“不管碰到什么困难,军人都要坚强!” 敬礼!永远的铁军! 敬礼!永远的老兵!

  (本报济南10月28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