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短板篮板失守 开拓者主帅:26次失误也能赢

2009年10月29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NBA新赛季常规赛昨天拉开大幕,无姚无麦的火箭客场挑战开拓者,以87:96不敌对手,新赛季以失败开局。整场比赛,没有姚明的火箭内线被开拓者肆意蹂躏,其中开拓者中锋奥登虽然尽拿下2分,但全场抢下12个篮板,外加5次盖帽。

整场比赛,开拓者比火箭多抢了18个篮板。火箭方面,布鲁克斯得到19分5次助攻,阿里扎得12分,安德森拿下11分。

  两队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相遇,经过一个夏天的调整,两队的实力已经不在一个档次上了,姚明与麦蒂的缺阵使得比赛缺少悬念。第一节火箭还能够咬住比分,首节双方战成了23:23。第二节中段,火箭双方比拼替补的时候,火箭连续被对手抢断打快攻,奥特洛连得7分,开拓者以11:0的攻击波开始第二节,半场结束时,开拓者以54:41领先。下半场开拓者牢牢控制比赛,直到比赛还有2分19秒时,安德森两罚两中后,火箭才将比分追到83:89,但此时时间已晚,最终,火箭还是以9分告负。

  开拓者主帅:

  26次失误也能赢

  整场比赛,开拓者全场出现26次失误,这超过他们上赛季的任何一场比赛,因此,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表示:“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出现26次失误的同时还能赢球。”罗伊则称:“我们建立了领先优势,但是我们最关键之处在于,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没有让它溜走,然后,这是第一场比赛,我们很高兴能获得这场胜利,这场胜利已经被我们收入囊中。”

  得内线者得天下,是恒久不变的真理,没有了姚明,火箭内线失守,最关键一项数据篮板球上竟然输给对手18个之多,这样的内线发挥要想在虎口拔牙,基本没有可能。更为危险的是,火箭还不仅仅在篮板球一项上完败。

  先天短板 篮板失守

  当姚明还在队中时,火箭的篮板球是联盟数一数二的,特别是在姚明的牵制下,海耶斯、兰德里、斯科拉往往利用姚明的卡位,捡到篮板无数。如今火箭队中的只有安德森超过了2米10,在内线争抢、卡位上,完全不是奥登的对手。一旦没有了高度、宽度做保障,在抢篮板时就只能靠意识与弹跳了,在这两方面,火箭的内线都有自己的弱点。

  海耶斯意识出众缺少弹跳,兰德里身体素质出色,却在防守中意识不到位,而安德森作为一个菜鸟,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特别是在内线肉搏中,安德森似乎还缺少一种狠劲。奥登一个人抢到了12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海耶斯、安德森两位纯中锋一共是10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双方的差距一目了然。

  没有空间 三分失控

  没有篮板保障,就意味着投篮机会比对手少,18个篮板球的差距虽然巨大,却并非是本场比赛的胜负点。事实上,因为火箭失误较少,16:26的失误比,使得火箭81次投篮机会还比对手多出了4个,罚球火箭29次也比对手多出7分。而胜负的关键在于三分球这一项,火箭18投5中,而开拓者21投10中,这一项火箭就输给了对手15分。

  三分球命中率不高与球员的手感有关,更与缺少内线的支持,三分出手投篮空间不够有关。比赛中,多次出现火箭进攻创造不出投篮机会,草草在三分线外出手,导致命中率只有27.8%,特别是布鲁克斯6次出手三分全部偏出,表现在平常水平之下。第二节还有3分钟的时候,火箭五名球员连续传球没有导出机会,球到了布鲁克斯手中,小布突破到禁区里面耍了一圈还是没机会,最终不得不在三分线外仓促出手。这次进攻是全场火箭进攻的缩影,主要的原因是缺少了内线的牵制,对手不需要包夹姚明,以开拓者跑动能力,当然能够跟得上火箭的传切球。

  战术失调 跑轰不利

  在缺少大中锋与绝对巨星的控制之下,火箭的战术更加明确,主要的进攻武器还是普林斯顿体系的跑轰。不过,从昨天的比赛中看来,火箭确实也打出了跑轰,只不过他们的战术还没修炼到家,没有把对手轰倒,自己却被自己轰倒了。

  归根结底还是内线的问题,比赛的开始就被阿尔德里奇连续内线攻击,阿尔德里奇面对斯科拉、海耶斯的防守连续得到6分,而斯科拉却连续5投不中。到了第二节,就算斯科拉内线要到了位置,也无法得到外线的传球,连火箭自己的球员都对内线进攻不抱希望了。外线球员再也不考虑给内线喂球,直接自己开始向着内线突破,一直到突破不下去的时候才选择传球。要么就是拿到球之后,不管机会好不好就直接出手投篮。火箭在场上的战术已经完完全全的变成了乱战,不是让别人混乱,而是自己完全陷入了混乱。就连主教练阿德尔曼也承认:球输在单打独斗!

  鲨皇组合不敌绿衫军四巨头

  昨天在骑士的主场展开,迎战老对手凯尔特人,奥尼尔、詹姆斯的“鲨皇组合”常规赛首演以89:95不敌凯尔特人。奥尼尔为骑士拿下了10分10个篮板,詹姆斯贡献38分、8次助攻和4个盖帽。比赛的关键在于两队替补的发挥,骑士替补仅仅12分,而这才是凯尔特人替补华莱士一人的得分,凯尔特人替补一共贡献了26分。昨天其他几场比赛,奇才客场102:91大胜小牛爆出冷门,快船92:99不敌湖人。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撰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