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李楠悲情告别赛场

2009年10月29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谁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昨日赛后夺得铜牌的解放军队队员表情比起一天前在半决赛中输给广东队时轻松了许多,已经年满32岁的大郅如果出现在下届全运会上,那绝对堪称是全运赛场上的一个奇迹了,他表示,“努力了,确实实力上有差距,对吧?”“虽然没有得到冠军,但我们确实付出了很多,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吧。
”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中得到33分,解放军队也以103比94战胜了江苏队,更让人吃惊的是,大郅在这几场淘汰赛场场均轰下了36分,他依然是球场上无法阻挡的战车,只要他上场,解放军队就立刻实力大增!在球场边听大郅说话时,很多记者正在走廊里跟李楠合影留念,看着这个场景,大郅感叹道:“楠哥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没夺冠可惜了。”带着这枚铜牌,征战了14年的老兵终于要光荣的离开他热爱的赛场了,就像李楠自己说的那样,有些时刻总会来到——与球员一一拥抱,被志愿者拦下签名,要求与记者合影……然而,终究挡不住记者向他提问关于退役的话题,看着他那红红的眼睛,想了很久,也许是不想让自己的哽咽打断自己的话,可泪水仍然浸满了他的双眼,有些情感那时无法抑制!“我身上的一些伤可能会跟着我一辈子了,但即使如此我也不会后悔选择篮球,如果给我机会,我下辈子还会选择篮球……因为我热爱篮球……”今年早些时候,李楠曾经做过手术,手术后的恢复情况一直不好,但是,为了避免让自己年迈的母亲知道自己又做了手术,他选择了沉默,甚至让记者别写他做手术的事,因为他不想让自己的妈妈操心,那事只有他哥哥知道。于是,忍着伤痛,独自训练。有一阶段,他的腿还不能跑,为了找回手感,他就用皮筋绑住自己的双腿,期待能够早日回到赛场。但是,13年的国家队征战生涯,他已经太累太累,就是这样的伤病困扰,让他终于萌生了退役的念头。所以,在冲击自己金牌梦碎的那一刻,李楠说:“我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残酷,不是准备了就能打得好。”说到自己即将退役,他点点头说:“是,比赛就是这样,你有高潮就有低谷的时候,以前做了很多思想准备,不管结局怎样,拼好每一分钟就无悔了。”不知什么时候,主帅阿的江的泪水也从眼角溢了出来,虽然他戴着帽子,新闻发布厅的光线也不是那样亮,但那一刻仍然清晰可见!拥抱,这不是道别,这是对球场上昔日那位战友的最好肯定。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