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楠含泪哽咽宣布退役 “小李飞刀”成江湖绝响

2009年10月29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我非常留恋这个赛场,但是早晚有一天都要结束。”当35岁的解放军队老将李楠,哽咽着把这段没有“退役”两个字的退役感言说出来时,昨日的整个新闻发布会现场只剩下一片啜泣声。

  “能够在昨天的失利之后赢下这场比赛,八一队非常不容易,付出了这么多,特别是李楠,为了这次全运会他6月还做了手术。

这是一场对他来讲很特殊的比赛,我想用一场胜利让他结束运动生涯。”赛后,主教练阿的江首先向媒体宣布了李楠即将退役的消息,“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他付出了这么多,今天比赛时他都不知道他的妈妈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一会儿李楠就会直接回大连看老人。就是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才造就了八一队一代代的辉煌。作为朋友,我想在这里和李楠拥抱一下。”一片掌声中,两个一起奋战多年的老战友,此刻的泪水夺眶而出。

  李楠接过话筒说:“我非常留恋这个赛场,但是早晚有一天都要结束。我现在感觉非常疲劳,神经都很累,身上有太多的伤病,我觉得我真的不能再打下去了……”说到这里,现场几乎所有的人都在陪着这位老将流泪,大家可以清晰地从他的话语中、泪水中感受到他的那份不舍,和他这么多年为篮球所付出的辛劳。

  有记者问李楠伤病好些了吗,李楠回答:“我想有些伤会跟我一辈子,但我不会后悔,如果再让我选择,我还会选择篮球,因为我喜欢篮球。”

  特派记者王会赟南方日报山东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