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乔生全运会经典语录盘点 刘翔跑太快就是傻蛋

2009年10月29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分手并不总是那么情意绵绵,因为全运赛场更多的是风起云涌,有为金牌拼尽全力的绚丽,也有为私利不择手段的卑劣;有世界纪录被改写,也有多金王的梦想;有飞人刘翔的再次回归的一次次跨越,也有无数翔迷追逐偶像的疯狂……总有一种追求让我们觉得荡气回肠,而这一切在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嘴里,也成了经典的语录——“刘翔跑太快就是傻蛋”。

  关于“全民偶像”——

  刘翔跑太快就是傻蛋

  背景:被称为“全民偶像”的刘翔和张琳,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受关注的两位明星,但是他们的成绩,并不算惊喜。

  韩乔生:我跟张琳关系不错,据我所知,“六金王”的想法都是媒体吹出来的。其实明星也是人,我们对他们的每次比赛都不必要求太高。就像刘翔,我在赛前就预测他只能跑13秒30左右,如果他跑到了13秒10,就是个傻蛋。因为训练和比赛都需要持科学的发展观,不按规律办事,就是在毁自己。

  关于世界纪录——

  有条疯狗追就能游得快

  背景:全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以2分01秒8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全运游泳比赛中唯一打破世界纪录的项目。

  韩乔生:虽然刘子歌破了世界纪录,但游泳赛场上依然有很多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的选手。很多人认为仅仅是心理素质问题,但我认为,是比赛前的心理情绪调动手段太差。往往在大赛中成绩好的选手,游起来都会有一种疯狂的精神,就像身后被一条疯狗追一样,那肯定游得快!

  关于“零容忍”——

  兴奋剂背后是铜臭味

  背景:本届全运会上,依然没能杜绝赛场上的“怪现象”,如教练和队员在赛场打架、亚军炮轰东道主冠军、女足半数队伍抽签定生死等,同时,赛场上出现了三例兴奋剂事件。

  韩乔生:全运会赛场上,我最反感的是各省市代表团的“唯金牌论”。成王败寇,这样的舆论特别恶劣,让赛场弥漫一股铜臭味,像这届全运会出现的三例兴奋剂事件,与之不无关系。不过我很欣赏总局领导对兴奋剂的零容忍态度,决不姑息养奸,这是好事。

  关于“冬菇教”——

  冬日那

  常带刘翔去理发

  背景:“冬菇教”,创立于2007年,是网友为央视女记者冬日那专门成立的“网络组织”,原因是冬日那在采访刘翔时经常提雷人问题。

  韩乔生:我没听说过冬菇教。其实我觉得冬日那有一定业务水平,这么多年,她也与刘翔建立了很和谐、很友好的关系,平时刘翔连理发都是她带着去。不过我感觉,“冬菇教”就像“韩乔生语录”一样,都是网络上的“大众智慧”的结晶。当然,也希望具有采访特权的记者群体,能够尽力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被议论者嘛,就该主动提高自己。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