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心情大好搞笑发布会 刘翔拿纪伟开涮“不留情”

2009年10月26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从昨天的110米栏预赛结束后,济南奥体中心的新闻发布会就人满为患。尽管在刘翔之前还举行了另外三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但除了冠军家乡媒体之外,鲜有其他媒体提问,大家一直都在等待刘翔的到来。

  千呼万唤,尖叫声从贵宾通道传来的时候,刘翔终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赛前一言不发的刘翔终开金口,与现场的记者们进行了一番交流,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今年动完手术后,一度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这块全运会金牌,重新燃起了我的希望。”

  □本报记者 李有明 罗丹

  济南现场报道

  点评比赛?刘翔有点懵

  按照惯例,主持人照例请三名运动员点评一下比赛。不过,刘翔显然并不知道“点评比赛”这个惯例,把“点评”理解成了由他来纵览一下全局的意思。

  “呃,点评比赛?我没有资格啊。”刘翔挠了挠头,“其实我只是比赛的参与者之一,今天的比赛大家都发挥得很不错。今天的观众也都很热情,和我有很好的互动。”对于这样的环节,刘翔显然只能用“套话”来应答。

  不过,等到纪伟和史冬鹏发言的时候,刘翔闲不住了。由于纪伟的声音比较小,靠近后排的记者无法听清纪伟在讲什么,只好大声地喊纪伟大点声音。这弄得纪伟有点尴尬,“开了吗?”纪伟开始摆弄话筒底座上的开关。

  “老大哥”刘翔见状赶紧凑到左手边为小弟解围,“噗噗”,刘翔连吹了好几下话筒,“是开着的啊,那你大点声音吧!”刘翔笑着躲到了一旁,并开始大口大口地喝着带来的饮料,为发布会后的尿检做准备。

  建议小朋友多锻炼

  每次赛后的焦点发布会上,总会出现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小记者的身影,这次也不例外。这次小朋友的问题是:“刘翔哥哥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我们小朋友们说?”

  由于有些激动,小记者的语速有些快,刘翔赶紧笑着示意:“慢点说慢点说。”在听清小朋友的问题以后,刘翔哈哈大笑:“小朋友除了读书,课余还要多多参加体育锻炼,这对生长发育有帮助,还要配合一定的膳食,你爸妈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这番回答引发了现场记者的一阵爆笑。

  点评对手“毫不留情”

  在昨晚的比赛中,后起之秀纪伟力压史冬鹏赢得了“竞争会比较激烈”的银牌争夺战。因此,在有记者请刘翔评价一下纪伟的表现时,尽管纪伟在一旁小声“求”刘翔“低调一些、低调一些”,但刘翔点评起来却“毫不留情”:“纪伟已经赢了我啊,在昨天的比赛里。”

  现场又是笑声一片。刘翔接着说:“我觉得纪伟今天是有机会的,今天的比赛中我就觉得一直有个影子跟着我。大史(史冬鹏)今天发挥得并不正常,这可能和他的脚伤有关系。”

  对于昨天获得第四名的小师弟谢文骏,刘翔则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予鼓励:“一切都要靠自己啊,我也是从那时候走过来的。”

  点兵

  孙海平:这个冠军来得不容易

  昨晚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第一时间向记者详解了刘翔此次夺冠的“四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安全。对于刘翔取得的13秒34的成绩,孙海平表示“完全在意料之中,是按照我们布置的安排去跑的”。孙海平说,此次刘翔参加全运会,整个团队考虑的首先是安全的问题,毕竟刘翔的脚还没有百分之百康复,对训练和比赛还稍微有一点影响。赛前孙海平一再对刘翔说,安全第一,在这个前提下尽量去发挥。

  关键词二:不易。孙海平说,这一次冠军的取得相当不容易,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这是他的脚受伤以后的第二次比赛。第一次是在9月20号,9月20号那一次上去就跑了一枪,而这次全运会预赛和决赛下来是要跑两枪的。在这种情况下,孙海平当时心里也没底,刘翔第一枪跑下来以后,到底能不能跑第二枪,这是一个问题——毕竟他的脚还没有完全康复。

  另一方面,中国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的水平近几年发展非常快,现在有一批年轻队员水平非常高,其中好几位都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了好的成绩。这对于刘翔而言,是一个动力,也是一个压力。刚才的比赛中,解放军队的纪伟就跟刘翔贴得很紧,最后的成绩也只差0.08秒,所以说刘翔夺得这个冠军是非常不容易的。

  关键词三:保留。孙海平说,可喜的是,预赛跑完以后,刘翔的脚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安全起见,今天的比赛,刘翔在确保领先以后,最后阶段并没有全力冲刺,因此13秒34这个成绩还是有所保留的。

  关键词四:康复。刘翔在决赛后表示,脚没有什么问题。至于何时完全康复,孙海平说,应该是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接下来,刘翔还会参加年底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等刘翔的脚完全康复后,刘翔将重新开始进行一个完整的系统训练,争取在明年的一些国际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据新华社

  花边

  美女抢到刘翔战袍

  刘翔的到来,在济南刮起了一阵强劲的旋风,粉丝、记者等很多人都在为他疯狂。外界的高关注度,让刘翔的私人空间不断被压缩,甚至连像普通人一样找个女朋友也是一种奢侈。

  这一点,刘翔的父母一直比较着急。翔爸刘学根告诉记者:“我是比较着急的,他妈妈更着急,尽管嘴上说不着急。他已经26岁了,当父母的,谁会不为这方面事情着急呢?”

  前不久,翔爸还和刘翔谈起此事。对此,翔爸笑着说:“当时刘翔反问我:你是不是觉得我找不到女朋友啊?我说:找得到的。刘翔说:那爸爸就不要着急了,慢慢来,现在缘分还没到。”

  成名后,刘翔也传出几次绯闻,但那些只是传闻而已。“大家对他太关注了,所以,他没办法像普通人一样去谈朋友。如果最后没谈成,这不是给人家女孩带来影响嘛,所以,不敢轻易谈朋友。我们也想托人帮他介绍,但谈朋友的事情,想帮也帮不了,毕竟刘翔现在还是要训练和比赛。”李有明 罗丹

  拿了冠军也有“烦恼”

  父母为刘翔感情事着急

  动态

  昨晚,刘翔赢了!不过,昨晚全济南最兴奋的却并不是刘翔,而是一名张姓女士。

  在夺冠后绕场一周,跑到主席台北侧的看台上时,兴奋的刘翔将身上的1715号战袍抛向了观众席,这是刘翔在各项赛事中第一次脱下上衣掷向观众。而得到刘翔这件红色战袍的幸运儿正是张女士。

  在赛后,记者在看台上找到了张女士。当时,她正被人群团团围住,众人纷纷拉着她合影留念。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体彩的一名员工,为了来看刘翔的比赛很早就来到了现场,“大概下午五六点就来了吧,”张女士说,“真是太意外了,做梦都没有想到。”眼看着周围的人越聚越多,张女士开始变得紧张起来,生怕别人把自己的衣服抢走,她赶快把衣服装进了随身携带的包里,然后交给一同前来看比赛的老公,两个人紧紧地护着手提包离开了现场。

  李有明 罗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