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楠全运前不知母亲重病入院 眼含热泪宣布退役

2009年10月29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济南28日电(记者王笑笑)没有隆重的仪式,也没有送别的鲜花,李楠满面泪痕,低着头匆忙离去。由于赛后要立刻赶回家乡大连探望重病的母亲,他甚至错过了颁奖仪式,没能将那枚沉甸甸的全运会男篮铜牌挂在胸前。

今天这场解放军队与江苏队的季军争夺战是他篮球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

  本届全运会是李楠的谢幕战。昨晚憾负广东队无缘争冠后,解放军队今天以103比94击败江苏队夺铜。此战,35岁的“小李飞刀”全场仅得到4分。腿上的老伤,已严重影响了这位老将的发挥。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今天李楠哭了,他的昔日队友、如今的解放军队主帅阿的江也哭了,并肩作战多年的王治郅也红了眼眶。

  “今天的比赛无论如何要拿下来,让李楠以一场胜利结束他的运动生涯。”一向从容冷静的阿的江,此时眼含热泪,短短几句话却几度哽咽,“李楠参加全运会前都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已经重病入院。”

  李楠这一刻感慨万千。“怎么说呢,我……”话未出口,泪又落下。他咬着嘴唇,双肩颤抖,“我要感谢所有队友和教练,我们在一起经历过辉煌。我非常留恋赛场,但早晚有一天要结束的。我真的很爱篮球,伤病会陪我一辈子,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如果重新选择,我还会选择篮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