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体育“招贤纳士” 120万办理运动员奖学金

2009年10月29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十几年前,由于种种原因,辽宁体育一度出现了人才流失严重、整体水平滑坡甚至跌至低谷的困难境地。

  针对这个问题,辽宁体育局近些年出台了一系列办法,留住人才、引进人才成为了辽宁重振体育雄风的重要策略。

  在体育人才的培养上,辽宁省体育局在最近几年里先后出台了很多条例,不仅有效地扼制了体育人才严重流失的局面,还逐步建立起了体育人才储备库,比如,目前辽宁分别在本溪、朝阳成立了田径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在沈阳体育学院搞起了速滑试点,在辽阳市设立了散打试点。

  另外,只有解决了运动员的后顾之忧,大家才能更加投入地进行训练和比赛。辽宁省体育局十分重视运动员尤其是退役运动员的保障问题,在2004年的时候,辽宁省就出台了《辽宁省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经济补偿办法》,在去年底,共有654名退役运动员选择了自主择业,领取经济补偿3354万元。

  同时,为现役运动员积极落实“三金一保”政策,先后投入120万元为运动员办理奖学金、助学金、老运动员和教练员“关怀基金”。积极为运动员办理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初步建立了我省运动员医、食、住、薪、保、退役安置等全面的保障体系。

  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单玲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