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新星盘点:梅译铎最具潜力 未来之星窦宝宝

2009年10月29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长江后浪推前浪。

  当一批老将淡出我们的视线,未来谁将扛起为辽宁体育冲锋陷阵的重担?

  本届全运会,我们欣喜地发现,有这么一群小将迅速成熟,未来,她们将挑起辽宁体育的大梁。 

  梅译铎 女子七项全能 18岁

  潜力指数:★★★★★

  本届全运会,年仅18岁的梅译铎让人眼前一亮,能够在女子七项全能中力压大师姐刘海莉夺金,她的潜力值得期待。

  虽然此前没有参加过大型赛事,但是梅译铎能在第一次大赛中就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可谓“大冷”。更值得一提的是,她练习这个项目仅仅3年多的时间。

  不过在本届比赛中,梅译铎还是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那就是经验欠缺———因为紧张,赛后的尿检竟然用了一个多小时,让众多记者一顿苦等。不过,年轻是她最大的资本。下届全运会时,梅译铎22岁,无论是心态还是竞技水平都将有一个质的提升。

  窦宝宝 艺术体操 14岁

  潜力指数:★★★★★

  在艺术体操项目上,辽宁是当仁不让的王者。

  本届全运会上,辽宁在艺术体操项目上斩获两金,作为绝对核心的孙丹和章硕功不可没。但随着伤病的加剧,两人将选择退役。之后,谁能成为辽宁艺体的领军人物?我们把目光放远些,一个名叫窦宝宝的小女孩进入了视线。

  小将窦宝宝在本届艺术体操少年选手中是当之无愧的明星,在绳、圈、球、棒四项比赛中,她全部获得了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窦宝宝第一次包揽四个项目的第一了,在今年6月份进行的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中,她同样“包圆”了所有的头名。由此,窦宝宝被誉为了中国艺术体操的“未来之星”。

  李哲思 游泳 14岁

  潜力指数:★★★★★

  李哲思算新秀吗?

  参加过奥运会,征服过世锦赛,小小年纪的她在成绩上俨然一名“老将”。北京全运会一举闯进50米自由泳半决赛崭露头角,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勇夺接力冠军更是震惊了世人。

  本届全运会,李哲思为辽宁夺下了惟一一枚游泳金牌。下届全运会,她刚满18岁,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都趋于成熟,在上海队的名将庞佳颖和朱颖文等人逐渐淡出短距离泳池之后,相信李哲思在未来几年内将难逢对手。

  姜楠楠 小轮车 22岁

  潜力指数:★★★★☆

  其实早在十运会上,大连姑娘姜楠楠就是小轮车冠军的热门人选,但由于在比赛中撞车,她的金牌梦推迟了4年。

  小轮车项目,在很大程度上要仰仗对赛道的熟悉程度。下一届全运会,辽宁将成为东道主,坐拥主场之利的姜楠楠卫冕的可能性相当大。

  郭跃 乒乓球 21岁

  潜力指数:★★★☆☆

  本届全运会上,郭跃收获1金1银1铜,成绩斐然。而且这次全运会对她来讲意义不同寻常———这是王楠退役后,郭跃首次领衔辽宁女乒出征大赛。

  当然,球迷对郭跃的期望不仅是能够扛起辽宁女乒的大旗,在张怡宁嫁人之后,郭跃能否成为中国女乒新“一姐”?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杯女单决赛中,郭跃不敌小自己3岁的刘诗雯,失去“后冠”。这也意味着,她在通往“一姐”的道路上并不平坦。

  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