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湘都市报:湘军正年轻

2009年10月29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十一运会圆满完成参赛任务,体育湘军即将跟着中国体育一起进入“伦敦时间”。本届全运会,可以视为“北京奥运周期”向“伦敦奥运周期”的过渡。不少奥运冠军都在全运会上折戟,这表明,中国体育新一轮新老交替已经开始,各路新兴势力正摩拳擦掌,准备抢班夺权。

  可喜的是,湘军正年轻

  射击女子多向飞碟的刘英姿是本届全运会湘军金牌运动员当中唯一的“老将”;三度参加全运会终成正果的董乐安,今年也才27岁;王明娟、杨炼成名已久,经验丰富,论年龄也不过25岁上下,两人在女举48公斤级的统治力,目前尚无人可撼动。其他金牌运动员,已有一枚奥运金牌在手的龙清泉还不满20岁;张亮23岁。史志强21岁……到伦敦奥运会,他们都正值黄金年龄。

  本届全运会,是年轻的体育湘军重拾信心之旅。经历了雅典无金的尴尬,体育湘军痛定思痛,新老交替悄然进行,北京奥运会老将李小鹏和新人龙清泉同获金牌,更像是体育湘军精神的交接与传承。终于,在济南全运会上,卧薪尝胆的体育湘军适时地迎来了一次大爆发。

  在未能获取金牌的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湘军的形势也并不像数据反映的那么苍白。在羽毛球老将郑波、鲍春来之后,柴彪等新人在国家队上升势头迅猛;跳水已经有4人进入国家队;体操有5人在国家队集训,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湘军将争取男女队各有一名队员成为国家队主力。

  在短暂地休整后,体育湘军将迎来2010广州亚运年。本次全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都很有希望进入亚运会的备战,而广州亚运的成绩对于3年后伦敦奥运会参赛队员的选拔,其含金量不可小视。

  全运会闭幕式上的礼炮,就像伦敦奥运会的发令枪。可喜的是,这次起跑,湘军干得不错。

  ■陈普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