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日报:篮球法治任重道远

2009年10月29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在全运会闭幕的这一天,志在四强的湖北男篮最终获得第五名,带着一丝遗憾告别了泉城。如果没有那场所谓的“假球”风波,鄂军再进一位的这个心愿是极有可能实现的。

  让全体热爱篮球的人们欣慰的是,因不懂赛制规则制造了这场“假球”风波的某通讯社终于承认:这是赛程漏洞导致少数球队无视公平竞赛原则、利用规则漏洞打的一场“擦边球”。而中国篮协也表示要认真总结本次事件的经验教训,并与下届全运会主办方进行协商,争取在赛程上做出调整,避免类似的现象再次发生。

  现在,真相大白。尽管这个表态对湖北男篮来得有些晚,但至少说明在这一事件中,最重要、最关键的节点是规则本身。而如何利用规则恰恰是篮球项目最具魅力、最能体现双方主帅球员智慧的决定性因素。事件发生后,我们之所以一直在替湖北男篮大声地讨还公道,也正是基于对规则的尊重。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格遵守篮球场上的规则,在规则存在漏洞的事实面前,用法治而不是人治的原则去完善它,中国篮球才真正大有希望。 (记者肖海亮)

  海亮视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