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春江:七届全运等来一冠 最想做的事就是休息

2009年10月29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谁有烟给我一根?”比赛刚一结束,队员纷纷走进休息室换领奖服,李春江却独自站到门口抽烟,夺冠后他已无需给队员叮嘱什么,“一切都结束了,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休息一下。

”虽然喜悦挂在脸上,但从李春江的眼神中可以发现他确实很疲惫。

  记者(以下简称记):比赛完了,此时心情平静下来没?

  李春江(以下简称李):比赛不用再去想了,压在心头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不过心里还是不能平静下来。作为队员和教练,我曾经先后参加过七届全运会,第五届全运会我作为运动员代表辽宁第一次参赛,结果只得了亚军。上届全运会作为教练,我们一度离冠军那么近,结果还是差了一步,所以对我来说这个冠军我比他们(队员)等的时间更长。

  记:作为教练您已获得了五个联赛冠军,这次全运会冠军与联赛相比,您觉得有何不同?

  李:联赛只是一个单项比赛而已,全运会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而且四年一届,很多优秀的运动员虽然拿到了联赛冠军,并不一定能拿到全运会冠军,所以这个全运会冠军在我心中的分量很重。

  记:正如您所说,全运会冠军很难,上届全运会球队的夺冠呼声很高,结果拿了亚军,这四年时间对您来说应该很长?

  李:上届全运会没拿到冠军,整整四年时间里总觉得心里缺少了什么东西,就好像得了心病一样,现在好了,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回过头来想想,现在心里踏实了很多。

  记:朱芳雨在比赛中表现很棒,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应该是他吧?

  李:朱芳雨这样的运动员现在很少,他在各个方面表现的都非常出色,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他的表现分不开。他是球队的核心,也确实起到了带头作用,作为教练我为球队中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骄傲。

  记:这届全运会前球队遭遇了很多困难,比如伤病以及阿联是否回国的问题?

  李:伤病确实对我们影响很大,球队中几乎没有一个队员是完好的,不过我们将困难预计的比较充足。赛前球队也一直表示,我们是来冲击冠军的,将所有压力都转化成了动力。阿联没能回来,我作为教练也感到十分遗憾,但这些困难赛前我们都有准备,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夺冠了。

  李楠“收刀”

  这一天终于到来。昨天,在解放军和江苏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中,35岁的“飞刀”李楠正式宣布挂靴。铁汉伤感地流下英雄泪:“如果让我再选,我还会选择篮球。”随军旅战斗了16年,争得荣誉无数,李楠为中国篮坛留下一个老兵传奇。

  第11届全运会男篮最终排名

  冠军 广东

  亚军 山东

  季军 解放军

  第4名 江苏

  第5名 湖北

  第6名 新疆

  第7名 辽宁

  第8名 吉林

  第9名 北京

  第10名 上海

  第11名 天津

  第12名 黑龙江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