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男篮力克东道主 以全胜战绩首夺全运会冠军

2009年10月29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林本剑报道:十一运会的压轴大戏———男篮决赛昨天在济南进行,广东队以81比76击败东道主山东队,50年来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朱芳雨发挥出色,一人独得43分,成为广东队登顶的最大功臣。

  山东队虽是主场作战,但广东队在一开场就断球成功,王仕鹏投得3分。首节广东队以24比21领先。第二节,朱芳雨一上场就连中2个三分,外加杜锋的2+1,广东队迅速将比分扩大至32比23,此后广东队一直保持9分左右的优势,并以49比40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山东队加强了对朱芳雨三分远投的包夹,但朱芳雨的手感仍然非常好,三分球频频命中。山东队因巴特尔体能下降,内线实力削减,让广东队不断扩大比分,以67比55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朱芳雨的三分球继续发威,而山东队命中率下滑。在最后5分钟,山东队发起一轮反击,但广东队凭借之前奠定的优势,最终以81比76获胜。

  全场比赛,朱芳雨得43分,王仕鹏14分,杜锋10分;巴特尔得到27分。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平静地说:“我们就是来冲金牌的。上届全运会我们没有夺冠,省里着手为我们培养年轻球员,给他们提供了空间。这四年大家一心努力,冲击这个冠军,今天终于有了回报。”李春江从第五届起连续参加了七届全运会,最好成绩是当球员和教练都拿过亚军,这回是第一次拿冠军。

  三分球11投7中,拿下43分,占全队得分一半还多,“三分雨”朱芳雨自豪地说:“这个冠军证明,我们广东队即使没有外援也是最强的。”

  以三分球开场的广东队,接连利用外围投篮将比分不断扩大。朱芳雨在上半场便投中5个三分球。在他的带动下,王仕鹏和陈江华也贡献2个三分,全队三分球共得到36分。

  对于自己的表现,朱芳雨连称“没想到”:“今天全队的表现都非常好,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山东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尤其是巴特尔来后。我们赛前强调的就是遏制他们进攻,把防守的重点放在其他队员的身上。这样,即使巴特人一人得分再多,其他球员没有发挥,我们就有获胜的把握。”

  李春江也对他大加赞赏:“作为队中的灵魂,朱芳雨这几年付出了很多,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对他很好的回报。”

  朱芳雨说:“去年联赛结束之后我就说过,虽然我们在联赛中受到了来自各队外援的冲击,但是我们在培养自己球员方面做得非常好。我们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即使我们没有外援的帮助。去年的外援使用政策没有让我们受到影响,我想,今年的联赛在政策改变之后,我们依然会是最强的队伍。”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