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休斯顿没有姚麦举步维艰 揭幕战火箭不敌开拓者

2009年10月29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一支NBA球队,如果没有一个真正的球星,那是万万不能的——这或许就是观看火箭揭幕战与开拓者对垒后,许多球迷的共同感受。

  没有姚明和麦迪的火箭昨天在客场87比96不敌开拓者队,这个比分看上去还凑合,但实际上刚进入第4节时火箭一度落后了20分。

  没有姚明,火箭的内线被人直接打爆。开拓者比他们多抢了18个篮板,而且送给了他们12个大帽。火箭的第一高度克里斯·安德森其实和开拓者的第一高人奥登一样高,但安德森是第一次打NBA的菜鸟,而且还是替补球员,只上了19分钟;火箭首发中锋海耶斯身高只有1.98米。开拓者光是奥登、阿尔德里奇、普里茨比拉三人抢下的篮板几乎就相当于火箭全队的总和。而当阿尔德里奇、奥特洛等高人在45度角展示翻身跳投时,洛里、阿里扎等人几乎对此无解。

  “第2节我们的防守似乎在单兵作战,给对手留下了太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主帅阿德尔曼对防守很不满意,第2节他们被开拓者打出了11比0的小高潮,全场比赛的基调由此奠定。

  没有麦迪,火箭的进攻找不到一个高效的得分点。火箭本场的进攻方式是由安德森与斯科拉提到高位掩护,后卫与之挡拆寻找机会。但安德森本人能力不足,而斯科拉前所未有地低迷(仅得3分),火箭全队命中率仅有37%,三分球更是只有18投5中。麦迪不在,火箭的得分希望寄托在阿里扎和布鲁克斯身上,两者都难堪重任,后者的19分看上去还可以,但他的出场时间高达42分钟。

  第4节后半段时,火箭使用洛里和布鲁克斯作为双控卫,凭借小个阵容的冲击力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罗伊和奥登的迅速得分断绝了他们的希望。

  “我希望我们以后都能打出第4节比赛的拼搏精神,我们需要留下这种不放弃的劲头。”老将巴蒂尔说。

  但是拼搏精神在NBA不能当饭吃,在麦迪回来之前,火箭这套朴实无华的阵容很可能得结结实实地输几场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