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7分12篮板新赛季首秀惊艳 阿联化身三年级野兽

2009年10月30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如果把易建联的NBA历程看成一部美剧,那么在经历了前两季的折腾之后,第三季将是水落石出的时候。昨天,网队客场不敌森林狼,新赛季开门不红,但阿联以17分和12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展示了自己的进步,给了球队和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喜。

  17分12个篮板,新赛季首秀惊艳

  阿联化身三年级“野兽”

  □罗 翔

  “三年级生”差点成救星

  三次在人丛中的双手暴扣外加12个篮板,阿联这个夏天练就的肌肉和力量在新赛季第一战得到了体现。更惊喜的是他在第四节三次差点挽救球队的表现。如果不是终场前41.5秒时裁判的误判,阿联的首战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阿联全场10投5中,8次走上罚球线,显示着他质的转变。当第三节他接到哈里斯的传球,在三人包夹下跳起将球扣入篮筐时,现场解说员惊叹:“他简直就是网队内线的野兽!”

  野兽?不,这不是给易建联的最佳称号。在NBA打拼的第三季首场亮相中,他少了一些浮躁和稚嫩,更像一个经验十足的老将。第一节他只有2分和2个篮板,却努力地挡拆、空切、争抢篮板。人们不再担心他的犯规问题,主帅弗兰克放心地把他放在了第二节后半段、第三节和第四节最后时刻,让他像个球星一样出现在关键的时间段里。

  “如果不是我们输了比赛,易应该成为我们的救星!”队友阿尔斯通赛后一语中的。在第四节阿联休息的6分钟里,网队丢掉19分的领先优势。当弗兰克迫不得已换上阿联后,他连续两次篮下强攻造成对手犯规,帮助网队领先4分。最后41.5秒,阿联连续两次篮下进攻被侵犯,却没有听到主场裁判的哨响,网队因此被扳平比分。哪怕裁判给阿联一次罚球机会,或许就不会出现最后18秒被森林狼绝杀的一幕。

  

  身边有个好拍档

  阿联并不是昨天网队最闪亮的球星,他的内线搭档洛佩兹也砍下了27分和15个篮板的超级两双。洛易组合首战联手以44分、27个篮板、7次盖帽的表现震惊联盟,他们或许将成为本赛季东部最好的内线双塔之一。

  森林狼的当家中锋艾尔·杰弗逊是获胜者中最郁闷的人,上个赛季场均能拿下23.5分的他昨天只有9分2个篮板进账。在他最擅长的进攻端,他被洛佩兹扇了3个大帽,当他好不容易晃过洛佩兹,后面又冒出个阿联。

  洛佩兹是个传统型中锋,但拥有一手漂亮的中距离投篮和策应能力,使阿联有更多投篮、空切机会。在防守端,也是洛佩兹这道屏障挡在他的身前。可以说,网队今年想有所突破,靠的就是洛佩兹和阿联的金诚合作。

  不能忽略的还有德文·哈里斯。季前赛,大家都在质疑哈里斯和阿联的配合问题,但昨天,阿联的三次漂亮暴扣都来自哈里斯的妙传。手感不好的小哈只拿10分,却有8次助攻。阿联评价搭档:“他给我的传球太漂亮了!”有意思的是,一度被评价为最适合阿联的阿尔斯通昨天表现平平,1分未得只有3次助攻,显然还没有融入网队。

  

  800万合同不是梦

  首秀出彩,阿联续约的问题随即浮出水面。进入NBA第三季的阿联有望提前和网队执行新秀2+2合同最后一年的合同。阿联现在需要将昨天的势头持续下去,未来还有一份更大更好的合同等着他。

  按照网队的习惯,在赛季初期他们将以实战数据来判断是否执行新秀们来年的合同。去年这个时候,网队宣布执行阿联2+2合同中第三年的部分。昨天首战后,可以预计网队继续执行第四年的合同只是时间问题了。谁也不会想放走一个两年内就有可能成为全明星的大前锋。

  明年是阿联的合同年,更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是赢得一份大合同还是成为一个无名小卒,全靠这个赛季表现。如果他能够持续完成类似昨天那样的数据,一份年薪800万美元的合同将摆在他面前。

  明天,网队将在主场迎战魔术。面对“魔兽”霍华德和昔日老大卡特,不知阿联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