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分8篮板差点让加内特动手 阿联终于强硬起来

2009年10月13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姚明受伤,孙悦被裁,NBA的新赛季就剩下易建联一个中国球员了。但季前赛刚开战,阿联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北京时间昨日,篮网虽然以93∶100不敌凯尔特人,但阿联突然变强硬了:拿下20分8个篮板2次抢断,还逼得加内特险些大打出手。

  狼王被惹毛了

  加内特自复出以来一直在积极找回状态,而阿联也急于摆脱近来的低迷,两人的对抗从第一节开始就变得十分激烈。首节,加内特开场手感极佳,先是跳投命中拿下2分,随后又在阿联面前上篮得手,之后再跳投命中,轻松打爆了阿联的防守。连续三次在易建联面前进攻得手后,阿联对加内特的防守变得更加强硬。或许是因为动作过大惹怒了加内特,他在篮下对抗中狠狠地甩开了阿联的手臂,而在裁判吹哨之后加内特依旧不依不饶地用身体冲撞阿联进行挑衅。阿联也毫不示弱,不仅用身体硬碰硬,嘴里也是喷着垃圾话。裁判见事态不妙,马上冲过来迅速分开了两人。看到易建联敢还击,加内特不干了,他再度拔开人群冲上去从背后凶猛地推搡阿联,准备大干一架。而这一次阿联倒是表现得十分理智,面无表情地平静走开,事件总算就此平息下来。

  “我和他不熟,他也不了解我,我们之间没有私人恩怨。”加内特赛后依然忿忿不平。实际上,KG的求胜心和好斗人尽皆知,上周四凯尔特人本赛季第1场季前赛,加内特就和斯科拉发生过冲突。去年因伤大面积缺战导致凯尔特人卫冕失败KG显然是憋着一股邪火,而阿联靠球迷基数威胁他全明星先发位置,虽然加内特嘴上说不介意,但心里怎么想,昨日他的行为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

  “椅子男”强硬回应

  虽然篮网最终输了,但整场比赛下来易建联15投8中得到20分8个篮板2次抢断,这是三场季前赛以来阿联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即便面对加内特、华莱士的先后考验也没有半点胆怯。

  在加入NBA之后,易建联获得了“椅子男”这个绰号。官网专家库佩表示:“凭借这样的发挥,易建联再也不用被叫‘椅子男’了。”阿联的抢眼表现让“易帝”的称呼再次响起。对于昨日在对抗中险些与火气甚大的加内特发生冲突,加内特也表示易建联的动作有点大。阿联赛后说:“我动作大?哼,打球嘛,不动作大(强硬),那是在干嘛?他没有推倒我。”

  一场小冲突在篮球场上并不罕见,但对于阿联来说,这不仅说明了他逐渐适应了美国的篮球环境,也是他变得更加强硬的见证,联盟可没有多少人会愿意和“垃圾话大王”加内特做对头。在技术能力和心态均得到提升后,我们希望阿联能带给我们一个更加精彩的新赛季。

  (孟武斌)

  阿联应模仿哪位球星?网友:应效仿加内特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易建联进入NBA联盟已经来到第3个年头,但他在球场上的球风依然摇摆不定。昨日在搜狐网一份“您认为阿联应模仿NBA哪位球星的风格”的调查中,31%的网友认为阿联要模仿加内特。

  在这份调查中,40%的球迷认为阿联应该学“德国战车”诺维茨基,15%的球迷认为应该像刘易斯。虽然昨日KG公然向太空易挑衅,但31%的球迷还是觉得阿联应该向加内特学习。在另一项调查中,90%的球迷认为“就是往日太软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挨欺负,易建联在NBA应该更牛X一点!”一位球迷表示:“强硬是技术与态度的结合,阿联打球应该更强硬一点,但打架就免了。也许打几回架,阿联就硬朗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