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坛名宿阿加西自曝吸食冰毒 撒谎骗过ATP调查

2009年10月30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9日,据法新社报道,世界网坛名宿阿加西在自传中透露他曾在1997年吸食冰毒,冰毒也被称为甲基苯丙胺,是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的药物之一。

  这位网坛名宿表示,当时他在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后,曾给ATP网球协会写信,声称他是误喝了某种苏打汽水意外服毒,并要求宽大处理。“我的职业生涯、我的名声都摆在那里,所有的成绩、努力的结果都很有可能因为这件事化为乌有。我给ATP写了一封信,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是谎言。

”阿加西在书中这样描述他给ATP的那些信。这位网坛巨人为何要撒下弥天大谎呢?要知道根据法律规定,在美国,凡是这种去氧麻黄碱(冰毒)的持有者,最多可判处长达五年的监禁。

  据报道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法赫在了解阿加西的白书后,表示:“现在我们希望阿加西这个令人失望的自白,可以告诫青年网球选手使用毒品和兴奋剂的危险。”

  在书中阿加西讲述了他吸毒的过程,称在亲眼看到别人吸食毒品之后,他也越界了。“矮茶几上有一小堆粉末,沾了一点,用鼻子吸着,然后又沾了一点,用鼻子再吸一下,然后背靠着长沙发,也吸了一些。那是个非常令人痛心的时刻,但之后马上陷入了山呼海啸般的快乐当中,它卷走了我脑中所有消极的想法,我从来没有过像这样的感觉,那种源源不断的能量和腾云驾雾的体验,迫切地希望能再来一次!其实也有一点后悔,随即而来是内心的失落,然而在一阵快感过后所有思想包袱都被抛至脑后,之前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是那样生气勃勃,感觉一切又充满了希望,之前也从来没像那一刻一样精力充沛。”在兴奋过后,阿加西其实还是心存悔恨,“我有很强烈的欲望希望抹掉这一切,我在房子里哭,从头到尾的打扫,擦拭家具、清洗浴室、整理卧室等等。”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与桑普拉斯并称的男子网坛天王级人物,阿加西一直以自己所特有的特立独行著称于世,他是曾经的那样狂放不羁,是那样的金发飘飘,而在他吸毒的消息曝出之后,不知道会有多少球迷为之心痛。

  也正是在他吸毒的那一年,1997赛季,阿加西退出了法网公开赛的角逐。不过之后的两个赛季美国人却迎来了职业生涯又一高峰期,1998年他重返Top10并夺得了法网冠军;1999赛季他不仅夺得美网冠军,还获得了年终世界第一。2006赛季阿加西告别职业网坛,退役后他热衷于公益事业,还多次出现在表演赛场,与格拉芙组建的幸福家庭更是让人羡慕,离开职业网坛的美国人还撰写了自传《OPEN》,也正是在这本书里披露的这一吸毒的秘密。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