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次末战定生死仅95年失手 青岛保卫战一触即发

2009年10月3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搜狐体育讯 到2009年,青岛队在中国顶级联赛里摸爬滚打了14载,几乎每年都要为保级而战,甚至是要等到比赛最后一轮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归属,历史上他们一共经历了4次生死决战。不过更为神奇的是除了1995年马失前蹄以外,之后的几次决战都化险为夷,成功的保级。明天主场对阵大连实德将是球队第5次生死战,不知道青岛队是否能继续续写这段保级佳话。

  1995年的甲A联赛和今年的中超联赛有些相似,排在积分榜后面的几支球队差距不是很大,多支球队都存在降级的可能,除了仅积17分的辽宁队铁定降级之外,青岛、四川以及八一都有可能降级。而刚刚升入甲A的青岛海牛在成都保卫战中遗憾的败给了直接竞争对手四川队。而最后一轮青岛队也没有把握住机会,由于四川队最后高奏凯歌与青岛队积分持平,这样青岛队由于净胜球劣势不幸从甲A联赛中降级。这也是青岛足球史上唯一一次降级。

  知耻而后勇,青岛队以甲B联赛亚军的身份重新杀回到中国顶级联赛里。1997赛季颐中集团接手了球队,“儒帅”刘国江入主青岛队,联赛排名长期高居三甲,但赛季后期的六连败让球队跌入保级圈,而且要靠最后一战定生死,不过好在青岛海牛顶住了压力,力压天津三星、广东宏远保级成功。

  刚刚在1998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联赛第六名),1999年的青岛中能队再次遇到了保级危机。这一次更为惊险,球队的成绩非常的糟糕,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仅仅积21分,是降级的大热门球队,但在最后的三轮比赛中,他们三战三捷,非常出人意料的保级成功,被认为是一个不小的奇迹。最后一轮比赛前,除武汉红桃K肯定降级外,积28分的深圳平安、大连万达,积27分的青岛海牛、广州松日和积25分的沈阳海狮理论上都有降级的可能,其中当时的沈阳海狮队形势最为险恶,只有取胜,而且还要看相关场次比赛的结果,才能确定是否保级。他们顶住压力,依然兵不血刃的战胜对手成功保级。尽管有后来的渝沈假球案,但是青岛队靠自己的实力取得了先机,并最终保级成功。

  进入千禧2000年,作为一支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吉林敖东队遭遇不幸早早确定降级。云南队、青岛队以及厦门队同时存在降级的可能。不过最后一战,青岛队凭借彭伟国的进球2-0战胜云南红塔 ,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全取3分将自己的命运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最终积分达到了29分。而生死战落败的厦门厦新无奈仅积23分,和垫底的吉林敖东一起降入甲B联赛。

  在经历了两年的保级无忧的生活之后,2009赛季的青岛队不仅拥有国足三叉戟,再加上引进4名外援,实力本来应该不错,但是青岛队却始终找不到感觉,最后阶段居然创造了6轮不胜的同时也将自己拖进了降级圈。与95年和99年相似的是,本赛季最后一轮还是有一支球队确定提前降级,还是有好多支球队都存在降级的可能,而青岛队再次不幸入选。不过这一次俨然没有前面两次那么凶险。

  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最后一战基本上都是拿分比登天还难。像降级最大热门杭州绿城要在客场迎战夺冠热门北京国安,即使是保平的希望都很小。而长沙金德也是要客场远赴上海滩,面对志在亚冠的申花,长沙队恐怕是在劫难逃。另外,深圳队则要在主场迎战也保有夺冠希望的河南建业,取分难度并不前面所说的两场小。反观青岛队就显得异常轻松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们最后一战是主场作战,虽然本赛季成绩不理想,但是青岛队的主场可谓魔鬼主场,不论是山东鲁能、长春亚泰还是上海申花都在这里阴沟翻船,一到客场就哑火的“客场虫”大连队希望从岛城全身而退希望不是很大。

  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生死决战一触即发。前4次青岛队保级生死战3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知道这一次胜利女神是否还会站在青岛队这一边?

  (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