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最后一战对亚泰 无论输赢将告别下赛季中超

2009年10月31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阿里汉开始“离别重庆倒计时” 记者 钱波 摄

  引子

  初冬的长春在昨天夜里下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细碎的雪花夹在雨水中丝丝点点地飘落,冻得人攥紧了大衣、哆嗦地跳动着。重庆诗仙太白队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等待着今天和长春亚泰的最后一战。告别2009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无论输赢,他们只要尽力就好,但迎接2010年却是很难的一件事,在这个时候,没有人知道前方的路是怎样的。

  最后一战

  好轻松

  昨天早上8点,诗仙队就踏上了从重庆飞往长春的航班,面对降级后的最后一战,用老总陈宏的话来说,这个时候他们似乎终于脱掉了枷锁,异常轻松。
“这个时候我们不管对手怎样、也不用管自己的状态怎样,输赢不重要,尽力就好。”他开玩笑地说:“这个赛季以来,现在是最轻松的时候了。”

  事实上,对于诗仙上下来说,尽管还有一场比赛,但大家的心思已经提前进入假期了。何塞和金尼等三个老外在济南转机的时候,就钻进了某电器的专卖店,张罗着给亲戚朋友买礼物。大部分的队员都早已经安排好了去三亚旅游的行程,相互间也讨论着什么样的地方才能品尝最好的海鲜。虽然降级的命运让这一切看上去有些不协调,但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努力后,你真的无法对这些年轻人再挑剔什么,他们有资格享受一个属于自己的假期。“况且,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们也不知道,好好放松一下,回来再考虑来年吧。”一位队员无奈地说。

  阿里汉也很轻松,在告别之前,他请假特地去了北京一趟,然后从北京直飞长春与球队会合。他安排有伤在身的赵和靖、李思源在家休息,带上了本赛季很少出场的何腾飞和张礼。长春之战他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我只知道对手还有夺冠的希望,不过,我们无所谓,让我们轻松地面对这场比赛吧。”下午训练结束后,他让大家围成一个圈,喊出了本赛季最后一次加油的口号,“让我们用快乐的心情结束这个赛季,你们要相信自己,你们还有美好的未来!”

  告别之夜

  不会哭

  出发前,阿里汉就让球队管理员为他和全队安排一次晚宴,时间定在打完亚泰的今晚,这是老汉第一次请全队吃饭,也是最后一次,作为自己再次告别中国的宴会。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却体现了诗仙对来年的迷茫。阿里汉肯定是要走了,金尼、何塞,甚至吴鹏、周恒离开也只是时间问题。为了体现作为中超俱乐部最后的严谨,俱乐部也要求大家都必须和球队一起回到重庆,然后再离开。其实这仅仅是一个形式,所有人都知道这些老外来年已经不再属于这里了,甚至连队员们自己也不清楚来年会是个什么样。

  “我也听到了很多传闻,现在来年的老板是谁都不知道,当然不可能有什么安排了!”一位老队员淡定地说。这几天来,关于未来谁接手的话题也是球队里最热门的谈论。其实不只是今年,每一年间歇期他们总会或多或少地听到一些力帆退出的传闻,但在“再降级”的前提下,今年这个话题更加敏感。“不过或许今年不会退吧?”某队员不自信地分析说:“中甲花不了几个钱,他没必要这个时候抽身而退吧?”总体上来说,大部分的队员们都相信他们不至于到无球可踢的地步,毕竟一个直辖市有太多人会来帮忙关心这支足球队的生存问题。

  “形象点来说,阿里汉的告别宴不会是重庆足球的散伙饭,我们绝不会走到流泪的悲情境地去。”一位老总对阿里汉的晚宴安排这样评价说。“我们只是和老汉告别,绝对不会和足球告别!”

  特派记者 罗翔 (本报长春专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