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电视转播获得好评 从视觉听觉展示全运之美

2009年10月3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 孙勇)第十一届全运会已经闭幕。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的转播为盛会的成功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让赛事不仅通过文字传播,更要让人们从视觉、听觉上来串起十多天的精彩。这是我市首次面对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转播保障。

  转播技术同样也是转播艺术,这次全运会济南赛区电视画面的构成与切换就能看出其中的功力。透过电视画面,我们能轻松地观察到运动员的表情、手上或其他部位细微的动作。导播、摄像早在转播前就把机器的安置,画面的构图、动态跟焦,精彩画面的快速捕捉等环节,考虑得非常周密。在转播中,摄像师也会酌情对镜头进行置换,于是电视观众清晰地看到了名将刘春红在举重比赛中强势逆转夺冠的精彩画面。

  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组委会广播电视部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转播技术手段等,顺利完成了举重、摔跤、排球、拳击、马术五个大项的电视转播及公共信号传输,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速度赛马三个项目的电视录播,共计完成360个小时的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实现了零事故、无差错工作目标,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央电视台、十一运会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今年初,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组委会广播电视部成立。广播电视部在各比赛场馆建设过程中,每周派出技术人员到在建场馆,严格按照十一运会转播传输的技术标准和要求,逐一落实。使章丘、历城、皇亭、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四个体育馆和历城国际赛马场的广播电视转播配套设施顺利通过十一运组委会专家组的检查验收。按照中央电视台考察团提出的增加皇亭体育馆和章丘体育馆单边信号回传IBC(国际广播电视中心)等要求,协调各项目竞委会加以落实,确保转播配套设施达标。另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在大明湖架设风景摄像机及至IBC的信号传输光缆建设和信号调试。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