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十一届全运会创多项体育赛事通信保障新纪录

2009年10月31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志)记者从第十一届全运会唯一移动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获悉,在全运会期间的山东60多个比赛场馆,3G(TD-SCDMA)用户通话达30万人次,累计发送短信1.35亿条。


  金秋十月,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举行,手机成为人们在赛场内外传递信息使用频率最高的通信载体。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总经理李秀川介绍,在服务全运会过程中,该公司首次实现3G(TD-SCDMA)、无线局域网WLAN和2G网络“三网合一”,使赛事信息传递“移动化、宽带化、多媒体化”。基于我国自主创新的3G(TD-SCDMA)的视频监控首次在体育赛事中应用,组委会工作人员可通过TD手机或上网随时随地了解场馆比赛情况,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全运会期间,山东移动累计为组委会工作人员、运动员、媒体记者等开通WLAN账号2万多个,累计上网时间长达300多万分钟。

  山东移动首次为全运会组委会打造融合多项功能的综合指挥调度与信息服务平台,使组委会工作人员能可视化地实时掌握所有赛事人员、车辆、物资的分布情况,并通过短信、语音、流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实时指挥调度,将繁琐工作智能化、简单化。全运会期间,组委会通过综合指挥调度与信息服务平台调度车辆2000多辆次,发送短彩信400多万条,召开电话会议2000多次,并利用手机记者证召开记者招待会近30场。

  此外,该公司还为组委会提供位置服务、即拍即传、手机对讲、手机视频会议、12580全运专线等在内的40项移动信息化应用,实现网络资源调度实现“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全运会期间,山东省有2000多万移动客户通过手机报、全运手机官方网站、手机电视、12580热线等方式了解全运会盛况。

  李秀川介绍,整个全运会期间,在山东省60多个比赛场馆中,中国移动2G用户累计通话750万人次,3G(TD-SCDMA)用户通话30万人次,视频电话使用1.5万人次,累计发送短信1.35亿条,无线局域网WLAN数据流量729万MB,为126万省际漫游用户、1.1万国际漫游用户及本省5300多万用户提供了优质的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