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因素导致长春冲冠失败 内功不够屡遭争议判罚

2009年10月31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搜狐体育讯 以亚军结束09赛季,对于长春亚泰来说有欣喜亦有遗憾。能够在震栋双核长期受伤病困扰之下仍活跃在争冠第一线,并提前一轮完成前四目标,亚泰的成绩足以令长春球迷们欣慰。但屡次错失争冠机会,以一分的微弱劣势在国安之后屈居亚军,又令人感到万分遗憾。

  震栋双核长期缺阵

图为杜震宇和里卡多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亚泰07赛季威风八面,创造了二年级夺得中超联赛的神话,正是得益于震栋双核的出彩表现。那个赛季结束后,杜震宇以优异表现赢得了中国足球先生。但本赛季震栋双核却因为伤病因素长期缺阵,杜震宇只有一粒入球交出了他征战中超以来的最差成绩单。王栋还因闹出了同澳洲球队的绯闻,一度与俱乐部交恶。

  缺少前场双核的亚泰队,前场攻击能力锐减。多数比赛里只能依靠简单粗暴的反击抑或定位球来破门。一旦遇到对手排出铁桶阵则破门乏术,数次面对弱旅被弄个灰头土脸既是明证。

  缺乏稳定射手

图为美女球迷中场助兴亚泰(查看组图)

  以往赛季里长春亚泰队都有一个值得信赖的高产杀手,如07埃尔维斯和08达扎吉般。但这个赛季里,长春亚泰却陷入了锋荒的境地。超级替补曹添堡在成为第一阶段最佳射手后,后半程里丢掉射门靴裹足不前,事实证明难堪大用。里卡多末轮两场爆发连入五球,可惜为时已晚球队因欠债太多无力回天。舒巴舍奇和阿布之流,更是因为浪费机会过多而被质疑为水货。

  射手榜上的前十六位,居然没有一个长春亚泰球员的身影。各个如同段誉的六脉神剑般时灵时不灵,几个前锋加在一起才同射手榜前列的巴尔克斯和拉米雷斯相当。可以说锋线问题最严重的,便要属长春亚泰队。

  对战弱旅战绩不佳

  长春亚泰在强强交手时毫不逊色,同北京山东河南等争冠直接对手都是互有胜负。但在同保级的弱旅们对垒时,球队成绩过于糟糕直接影响了争冠走势。第十五至第十八的四轮比赛里,面对重庆、长沙、江苏和成都这四个中下游球队,亚泰只取得三平一负的拙劣战绩且仅入两球,积分滑落到第八还一度引发危机。

  即便客场勇挫御林军的前后,亚泰面对两个保级弱旅深圳和青岛,也只取得一平一负的成绩。亚泰赛季曾屡次挫败领头羊专治各种不服,但一遇到弱旅便玩起了梁山好汉劫富济贫的把戏,丢掉如此多该拿的分数令人痛心。

  裁判误判漏判

  争夺联赛冠军的几支球队中,长春亚泰堪称在裁判问题上吃亏最多的球队。客场同鲁能的天王山战役上卡巴雷罗的无意手球被吹罚点球,同样的动作在鲁能征战天津时裁判却对刘钊的手球视而不见。主场同长沙金德时舒巴舍奇被防守球员禁区被粗暴拉倒,未能得到点球引起全场“黑哨”怒吼。客战成都时对手锁定胜局的点球同样存在争议,李树斌还因抗议裁判被禁赛。客战广药时对手的扳平球有极大越位嫌疑,赛后亚泰方面同样表达了对判罚的不满。

  长春亚泰冲击冠军功亏一篑,是由自身发挥和外界因素相结合造成的。待明年亚泰阵容整齐后,必将是中超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