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窝里横”终失亚冠资格 天灾人祸最该怪谁

2009年10月31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申花终究无缘亚冠!在一场2-1之后,申花依旧难挡无缘亚洲赛场的命运 。这个赛季,无论是对朱骏,还是贾秀全抑或是申花将士来说,都是颗粒无收的一年。

  随着,本赛季收官之战的结束,最后获得亚冠资格的球队也浮出水面。 他们分别是冠军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以及山东鲁能。而“ 嚎”门申花则遗憾无缘亚洲赛场。这样的现实,可以说是“天灾”和“人祸”共同作用的综合结果。“天灾”在于本赛季中超的积分规则,这是无法控制的因素。

  毕竟在积分榜上,虽然积分都是45分,鲁能无论是与申花的胜负关系, 净胜球,还是在整个赛季的净胜球和进球数上,都不敌申花。有人不禁要质疑了,那山东鲁能为何还排在积分榜第四位?

  这就说到积分规则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决定名次规则中重要的一条是,如果两队或者两队以上积分相等,那么就得看积分相等球队之间比赛地点积分。如果相互之间比赛积分多的话,名次就靠前。中超30轮战罢, 山东、上海、天津积分都为45分。但是,山东却在相互之间比赛中的积分上占据着优势。山东和上海队两回合的比分分别是1-4、1-0,明显落于下风。但是鲁能却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捞足了积分。山东与天津泰达 的两回合比赛比分分别是1-0和4-0,而上海与天津两回合比分是1-1和4 -0。前后之间虽然只差一个进球,但是却相差2个积分。而这却成为了左右最后亚冠资格的关键点。或许,上海人会对天津队到半路杀出,获取 三分而搅乱积分榜第四名由沪鲁之争,成为沪鲁津之争,而最终导致申花憾失亚冠门票。

  看起来,申花之“死”的直接原因是积分规则。但是,既然参加比赛就 得遵守游戏规则。况且,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申花无缘亚冠,或者直接说本赛季的没落,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人祸”上。

  “窝里横”成为了有着豪华阵容的申花队江河日下的直接表象。如果说,“黑马”河南建业是球队内部稳定、和谐团结、低调务实的代言人。 而上海申花则是这些修饰词的反面教材。球队的不团结,关键时刻缺乏战斗力,互相球员教练之间不信任……凡此种种都反映出这支球队的不和谐因素,和对于比赛的不专注。

  动辄下放,三天两头玩封杀等等“游戏”都让朱骏的“娱乐足球”在上海滩的足球界不乏新闻和噱头,但是申花老板过于随意的心态,和对球队过于明显的干涉等,却是导致球队军心涣散的重要原因。其实,对待足球的非足球方式,才是申花之殇的深层祸根。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