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冠名额分析:京豫长胜券在握 鲁能抢申花门票

2009年10月24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0月24日,随着第29轮8场比赛的落幕,仅仅剩一轮的中超联赛除了重庆力帆确定离开之外,还有很多悬念没有解开。其中最有看点的冠军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积分榜上前四名的球队都取得胜利,让期待着冠军的各队球迷恨不得一周时间马上过去。另外,亚冠参赛名额的争夺方面却已见雏形,如果没有太大意外,现在排名靠前的国安、建业、亚泰和鲁能,将在下赛季代表中超出战亚洲赛场。

  不出所有人预料,中超联赛的倒数第二轮没有意外,国安客场挑落八冠王,建业让泰达的亚冠梦碎,而亚泰几乎把绿城推向中甲,鲁能在萎靡不振后终于可以拿下一场胜利。如果说四强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那么申花到平局和泰达的失利可谓将亚冠名额拱手让给山东鲁能。

  让我们先看一下中超的排名规则,如果两队积分相同,那么先比较的是双方的胜负关系。接下来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又各胜一场,那么要比较两队之间的净胜球关系,多者排名靠前。随后才是比较两队在联赛中的净胜球和进球数。

  国安、建业和亚泰在为冠军做最后一搏,他们已经确保下赛季参加亚冠。唯一有一丝悬念的只剩鲁能了。理论上,鲁能的变数比较微妙,如果最后一轮前三强都落败,鲁能以两位数的大比分胜出的话,山东人甚至能勇夺冠军。

  可只要鲁能主场落败,而申花却取胜的话,那么根据鲁沪两队(主客场各胜一场)之间的净胜球关系,申花进4失2占据优势,上海人将会挤掉山东人代表中国出战亚洲赛场。再看泰达,因鲁能主客场两胜对方,即使泰达胜出鲁能落败,天津人也无望染指亚冠赛场。

  当然,所有这些只是理论上的,鲁能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谢菲联,如果不能确保拿下比赛,战平对手绰绰有余。这样,无论申花赛果如何,朱骏的球队在第三个赛季连亚冠都不能参加,这对本赛季前要夺中超亚冠双冠的朱老板,是一个多么大的讽刺。(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