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综述:国安大胜如愿登顶 力帆绿城双双降级

2009年10月31日1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风风雨雨,北京时间2009年10月31日,中超大幕终于在各支球队的激烈竞争中缓缓落下。本轮比赛借宿后,冠军的归属最终属于北京国安,前四名的排位依次是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上述4支球队如愿获得下赛季亚冠入场券,而实力不俗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虽然在积分方面与鲁能泰山持平,但因彼此的胜负关系落后于鲁能,最终令人惋惜地空手而归。两支降级球队分别归属于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最后一轮比赛除山东鲁能主场负于成都谢菲联之外,其他场次没有出现人们担心的种种意外,各场比赛的赛果分别是:北京4-0杭州;深圳3-1河南;天津2-1广州;青岛3-1大连;长春3-2重庆;上海2-1长沙;陕西2-2江苏;山东0-1成都。联赛最佳射手是广州的拉米雷斯和深圳的巴尔克斯,两人分别有17球入账,而国内球员入球最多的是青岛中能的曲波。

  北京国安4-0杭州绿城(战报 实录 数据 组图

  多年的夙愿即将完成,“永远争第一”的口号马上就会兑现一次。没有人怀疑北京国安不会为此玩命,即使网络调查显示,近七成人认为国安夺冠的概率很小,但是我仍然坚持冠军非北京国安莫属。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们国家的现行体制与其他足球发达地区不同,有些时候你不仅要分析对阵双方的实力对比,其他因素也必须要考虑进去。试想,假如国安赢不下这场比赛,工体内的绿衫军将会是一种什么反应?毫不夸张地说,当年5.19那一幕很有可能继续在京城上演。绿城也想为生存而战,但是“魂”没有在他们一边,同为绿色的追随者,但是横看竖看绿城都是那片绿叶,上半季与曼联那场商业比赛不断提醒我们,绿城的抗压能力不足,吴金贵率队要想在工体创造出奇迹基本上等于零。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国安队外援马丁接队友传球突入禁区打门成功,随后一球领先的主队打得更加从容,90分钟比赛马丁上演了帽子戏法,周挺打入一粒点球,一场毫无争议的比赛将北京国安送上了冠军宝座。输掉最后一轮比赛的杭州绿城则成为了继重庆之后第二支降级球队。

  深圳队3-1河南建业(战报 实录 数据 组图

  深圳与河南的这场比赛实际上是一场秀,大家知道,如果北京国安在工体顺利拿下绿城,深圳赛区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都毫无意义。赛前曾传出许多有关“深圳帮助北京阻击河南”的说法,其实传言制造者的说法并非没有道理,国安给不给红钻钱暂且不说,如果您猛然间想起深圳红钻的主教练谢峰的户籍在哪里,您就不会再坚持深圳放水给河南从而让北京人16年的美梦破灭。比赛刚刚开始不久,深圳红钻就获得一粒点球机会,外援巴尔克斯主罚命中,这也使得赛前豪气万丈的河南队大大跟到意外。下半时57分钟,巴尔克斯抓住机会再下一城,2-0领先的深圳队已经牢牢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这期间,河南队守门员曾诚因肘击黄凤涛被红牌驱逐出场。黄凤涛此前也有拉人动作,两黄变一红也被赶出场外。随后河南队肖智和深圳红钻的黎斐各入一球,比分最终定格在3-1,深圳队如愿保级成功,河南建业则获得了中超季军。

  长春亚泰3-2重庆力帆(战报 实录 数据 组图

  李树斌教练对于足球的中国国情应该是了如指掌,很早就了解到,李树斌对于中超最后一轮的看法有着自己独到见解,他不认为长春亚泰最终会夺冠,李指导相信深圳红钻不会冒险放水给河南,不过他所希望看到的倒是绿城会给国安制造些麻烦。北京赛区的那场比赛才是真正意义上决定亚泰命运的关键一战,他的理论是北京国安压力巨大,足球比赛有时候各方面都看好的球队往往会缺失一些运气。长春亚泰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大好与重庆的这场比赛,而且必须要赢才能高枕无忧并且坐山观虎斗。这场比赛对于主队来说打得确实比较艰苦,直到32分钟时,亚泰才完成了一次有效射门。王栋和里卡多的入球仅间隔了2分钟的时间,不过下半时重庆力帆一改落后挨打的局面,其中何塞表现神勇并且打入2球,最终长春亚泰凭借着王栋和里卡多的3粒入球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最后一个对手。由于此前多出自己1分的河南队本轮输给了深圳,这样的话,长春亚泰则成为了本届中超的亚军获得者!

  山东鲁能0-1成都谢菲联(战报 实录 数据 组图

  冠军既然已经远离自己而去,那么山东鲁能最后的希望就完全寄托在下赛季亚冠名额上了。不出大的意外,中超第四名的争夺将在山东和上海两支球队之间产生。目前看,山东人的前景被看好,因为他们最后一轮将主场面对成都,对手的情况是早已保级成功,最后一仗还是打客场,战意方面肯定没有鲁能泰山来的坚决。图拔非常清楚,这个赛季结束后他本人很有可能跟鲁能挥挥手说声再见了,最后一战图拔科维奇不想让自己在山东的告别赛演砸。也许是济南刚刚举办过全运会,再加上鲁能早早就与冠军失之交臂,本场比赛山东队的主场并没有太多的球迷前来捧场。90分钟比赛鲁能发挥的并不理想,反之,客场作战的程度谢菲联则打得有板有眼。比赛进行到79分钟时,僵局终于被打破,不过入球的不是主队,成都队罗德里格斯出任意料地绝杀了鲁能。幸好,由于鲁能与申花和泰达的胜负关系占优,山东人十分幸运地获得了第四名,并且搭上了下赛季亚冠的末班车。

  上海申花2-1长沙金德(战报 实录 数据 组图

  以朱骏和贾秀全为代表的上海申花率队迎战金德的这场比赛具有双重意义。首先,他们要与山东争夺一张下赛季亚冠入场券;其次,他们还要维护自己个人感情全神贯注于北京赛场所发生的一切。毫不隐晦地讲,朱骏和贾秀全是希望国安击败绿城的,理由当然源自于他们跟吴金贵的个人恩怨,即便朱骏和贾秀全并不喜欢国安,但重大利益面前他们还是希望绿城远离中超赛场并且别再给申花添堵。上半时双方打得都很拘谨,没有什么更好的机会破门。两队交换场地之后,申花于54分钟时率先取得入球。78分钟时,长沙金德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外援杰弗森一粒漂亮的入球扳平了比分。正当大家以为双方会以平局收场时,申花小将董学升突然间灵光乍现,83分钟时,主队再次取得领先,尽管金德利用仅有的一点时间疯狂反扑,但时间所剩无几,申花最终2-1险胜并且捍卫了虹口球场的荣誉。

  青岛中能3-1大连实德(战报 实录 数据 组图

  有人赛前曾做过这样的分析,青岛最后一轮主场战大连输球的概率等于零。且不讲这种分析有没有科学性,仅从眼下的形势来分析这场比赛,我们也会同意这种说法。首先,青岛至少需要一分,其次,徐弘不想当中超的恶人。另一个对青岛中能的有利因素是这场比赛在青岛打,如果抛开其他因素,凭借青岛自身的功力,赢下无欲无求的大连实德也是很正常的。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青岛队快马曲波右路突进先下一城,尽管大连队王宏选10分钟时将比分扳平,不过接下来姜宁的2粒入球很快将后面的比赛变成垃圾时间。

  陕西中新2-2江苏舜天(战报 实录 数据 组图

  数据显示,陕西中新是本赛季中超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尽管朱广沪率领的球队在进攻一端还存在着许多瑕疵。最后一轮主场打江苏,按照惯例,该放的都放掉以后,陕西中新应该回馈一下长期支持自己的球迷了。老裴率领的江苏舜天一直在按照江湖上的规矩办事,尽管舜天高层和他们的拥趸们很不满意老裴的种种做法,但是裴指导深知下个赛季他很有可能不会继续留在南京,与老朱的这场对抗还不如也来个顺水推舟,至少大家不会伤了和气。果然,双方的比赛颇具观赏性,上半时主队维森特和王?各入一球。下半时则成为了客队江苏舜天的入球时间。比赛进行到53分钟和78分钟时,江苏队陆博飞和亚历山大将比分扳平,老朱和老裴极大欢喜,球迷们也一般眼福,4粒入球值得回味。

  天津泰达2-1广州白云山(战报 实录 数据 组图

  从目前的形势看,目前中超排名第六位的天津泰达已经很难打进前四,换句话说,下赛季天津人已经不太有可能出现在亚洲赛场了。相对而言,沈祥福率领的广药白云山目前在中超排名第八,这个排名是广药给祥子赛季初设定的目标。这场比赛只要他们和天津战平,而陕西、江苏、成都都不胜的前提下,广药的这个目标就完全可以实现。天津与广州的这场比赛双方都没什么压力,左树声率领的球队本轮要捍卫自己的主场,沈祥福带领的球队则要完成赛季初的目标。于是,比赛一定会正常进行,双方不太可能存在猫腻。比赛进行到26分钟,天津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帮助主队打入一球的是天津队福将韩燕鸣,尽管广药白云山下半时通过点球将比分扳平,但81分钟时曹阳的入球彻底锁定胜局,天津泰达主场2-1险胜广药白云山,顺利地完成了这个令人难忘的赛季。 (王振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