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输球收官鲁能仍进亚冠 放弃不成无奈战绩"太好"

2009年10月31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超武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寒意绵绵,因为冷空气来袭,但最后一场中超联赛的主场爆冷输球也来凑起了热闹,让寒意更浓。的确,主场0-1的比分,不仅让主场球迷心中的怒火再次膨胀燃烧,而且,明年的亚冠赛场,山东鲁能虽然希望主动缺席,但是由于之前的比赛成绩“太优秀”,所以鲁能依然被亚冠了。

  在冠军与保级的比赛中,没有出现一点意外,国安在北京顺利加冕了自己第一个中超的冠军,杭州绿城顺利地回到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与表现比较配得上的中甲联赛。

  但是,在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的争夺战中却是颇有一番繁琐韵味在里面。在北京国安、河南建业、长春亚泰顺了获得了明年征战亚冠联赛的名额之外。本场比赛关系着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的争夺也着实有些激烈的意味,最终,山东鲁能主场想放水也没成功,虽然输球,但也只好被迫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

  山东主场表现出了无欲无求的信念,因为他们不想征战亚冠联赛,因此,主场0-1不敌成都谢菲联,但是,鲁能的如意算盘打错了,由于鲁能、上海和天津之间的积分相同,但在本赛季三支球队之间的交锋中,他们之间的战绩是:上海4-1山东,天津0-1山东,山东1-0上海,山东4-0天津,天津1-1上海,上海4-0天津。这样,在三队之间的小分计算上,山东获得了9分,上海获得了7分,而天津获得了1分,因此,鲁能依然因为三队之间的小分优势排在了中超积分榜第四位,仍锁定最后一个明年的亚冠资格。而上海申花的孜孜不倦,天津泰达的毫不放松,也算是付诸东流水。

  其实,本场比赛开始前,在鲁能,早就已经传出了这样一个声音:“明年,我们不想打亚冠!”。当本赛季的鲁能远离了冠军之后,鲁能内部就有这样的声音,鲁能俱乐部一队员这样说:“我们队伍现在两线作战太难了,队伍的球员不是前几年了,既然获得不了冠军,还不如明年也不打亚冠,不去亚冠赛场像今年这样丢人,而是去全力冲击联赛冠军。”其实,持有这种声音的人不在少数,那就是在明年的新赛季,要弃亚冠,保中超。

  其实,鲁能弃亚冠保中超的理论有着十分充足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2006赛季和2008赛季的两个赛季里,鲁能均不打亚冠,却夺取了两次联赛冠军,反之在2005和2007的两个本赛季,鲁能却是两线亏空。

  的确,中超依旧是爆冷的温床,最后一轮中超联赛,鲁能主场输了,鲁能想放弃明年亚冠资格的如意算盘打错了,虽然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但是,谁让你之前的成绩那么出色,其实,为了放弃亚冠,你早就应该输球。本场比赛,上海主场赢了,赢得没有一点悬念,而鲁能不仅输掉了比赛,输掉了三星鲁能的光环,更输掉了现在已经为数不多的铁杆球迷。

  0-1,主场输球,鲁能球迷应该冷静,没有绝对实力征战两条战线的鲁能,主动放弃一个没有成绩可以去争取的亚冠赛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搜狐体育 马超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