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科半决赛惜败仍不乏亮点 下赛季表现值得期待

2009年11月01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2009年WTA多哈总决赛单打半决赛战罢,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以7-5/3-6/4-6不敌本次比赛的三盘专业户大威,结束了自己神奇幸运的多哈之旅,半决赛的成绩对于以第八名身份晋级总决赛的塞尔维亚人来说应该算是个不错的结果。从首场比赛被阿扎伦卡横扫,到第三场横扫伤病缠身的沃兹尼亚奇,再到半决赛惜败大威,扬科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正在逐渐的找回自信,虽然本赛季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样的走势还是让她的下个赛季充满了期待。

  扬科维奇今年的成绩相比去年下滑明显,去年这个时候她早已经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而今年她的多哈之旅差点不能成行。小组赛首秀,塞尔维亚人惨遭总决赛新人阿扎伦卡修理,赛后扬科面对如此狼狈的场面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水平正在下降。但之后她出人意料的连续接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仅仅打了2局就受伤退出比赛,让扬科维奇轻松捡到了一场胜利,随后面对今年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利用对方身体异常疲惫之机再胜一场,幸运拿到了半决赛席位。

  扬科维奇在半决赛中开局惊艳,虽然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大威廉姆斯慢热的状态和惊人的失误,但是塞尔维亚姑娘面对美国人势大力沉的发球却毫不畏惧,接发球环节的表现甚至可以与巅峰时期相比。与此同时,扬科维奇积极的跑动不仅可以帮助她加强防守,一度也给了对手不少压力,成为她可以完美开局的又一护法。在与大威廉姆斯的对决中,扬科维奇的发球在开局阶段威力十足,同样是她可以让卫冕冠军陷入挣扎的关键。

  在拿下第一盘比赛的胜利之后,扬科维奇原本有机会乘胜追击,从而复仇对手晋级决赛。不过在大威廉姆斯状态逐渐回升之后,底气不足的塞尔维亚人立刻迷失了章法,经过了低迷的一整年之后,扬科维奇心中缺乏必要的自信和坚定的信念,注意力太容易被场外因素转移。即便到了决胜盘,扬科维奇依然有多次冲破大威封锁的机会,但是在两个关键的发球局中都送出连续的双发失误,体现出了扬科目前意志上的脆弱,最终被早已在三盘大战中练就一身金刚铁骨的美国人逆转。

  在总决赛高手如云的连环阵中,扬科的表现很难让人联想到她是曾经的世界第一,而她的晋级也很难说是因为实力;但三场比赛所表现出的走势中还是可以看到塞尔维亚人竞技状态的回暖迹象。上赛季结束之后,扬科维奇邯郸学步般的力量锻炼让她失去了昔日的灵活,使得她在比赛中完全丧失了自己的风格,但是在多哈,我们看到了她正在一步步的重拾自信,逐渐找回昔日的杀手锏。虽然现在的扬科还不够完善,但走了09赛季的弯路,相信聪明的塞尔维亚人一定懂得如何让自己如虎添翼变得更强大,相信她的下个赛季绝对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