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蚤唯一死穴被无限放大 阿根廷式梅西困扰巴萨

2009年11月01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在阿根廷队,我们不可能看到梅西巴萨式表演,因为两支球队的成员和体系完全不同。”布斯克茨说这话时断然没想到,阿根廷式的梅西却在巴萨出现。尽管策划了巴萨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但梅西仍然被扣上了“独狼”的帽子。梅西的突破依然无解,跳蚤的大局观、头球和右脚能力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但在团队精神方面,梅西的死穴却正在被无限放大。

  本场比赛前,巴萨为梅西放了一周短假,瓜迪奥拉希望跳蚤能尽快从身心俱疲的状态中走出。梅西的身体状况显然有所恢复,但跳蚤的心理层面却似乎仍然不够健康。梅西在场上与队友交流不多,脸上也没什么笑容。要球、突破、强行射门被拦截,这成了梅西今晚的固定套路。全场比赛巴萨射门17次,梅西一人就包揽了7次射门,但跳蚤却无一斩获。更关键的是,梅西的射门很多都是基于伤害全队利益的基础上。

  伊布的碌碌无为,梅西要负上很大责任。跳蚤原本能为神塔送出保姆助攻,但阿根廷人却没有为伊布传球。31分钟梅西前场抢断,伊布禁区右侧插上形成反越位。只要梅西送出直传,神塔就将单刀面对门将里卡多。但此时梅西却选择了个人内切突破,他直接突入了对方两名中卫的包围圈中,阿根廷人的左脚射门随即被弗拉尼奥挡出。

  在皮克自摆乌龙之前,梅西还有帮助巴萨锁定胜局的机会。91分钟梅西禁区右侧突破,伊布中路处于无人看防的状态下。但个人英雄主义思想再次主宰了梅西的大脑,跳蚤的右脚小角度低射被里卡多扑出。仅仅1分钟后,皮克就自摆乌龙。如果梅西能踢得更加合理一点,巴萨早就锁定胜局,红蓝军团到手的3分也不会缩水为1分。

  下面的一幕,同样应该让梅西感到脸红。跳蚤前场右路拿球后一路内切,奥萨苏纳显然对如何防守梅西做足了功课,防守球员们接连位置前移卡住了梅西的前进路线。万般无奈之下,梅西只能一路横向盘带将球带到中场,然后才把球传给队友。事实上,如果梅西能在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哈维并反向直插的话,巴萨就将获得一次非常好的反越位机会。为了防住梅西,奥萨苏纳防线站得实在太平。遗憾的是,梅西的足球境界还差了那么一点火候。

  早在14个月前,当时还是闲人的马拉多纳,就曾指出梅西球风太独这一缺陷。本赛季西甲第3轮巴萨5比2大胜马竞,梅西虽然梅开二度,但赛后瓜迪奥拉还是批评他“该传不传不该射乱射”。今夜《每日体育报》网友给梅西打出了耻辱性的4.7分,但愿这记闷棍能让跳蚤醍醐灌顶幡然醒悟。(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