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巴未老赛季“双杀”鲁能 成足建队4年节节高

2009年11月01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山东鲁能的魔鬼主场,没有人想到成都建工地产队会昂首拿走3分,但事实上,浴血奋战的成足将士做到了。昨日下午3点半,2009中超最后一轮同时开战。凭借第80分钟大巴打入的制胜一球,成足客场1:0战胜山东鲁能。

成足以11胜6平13负积39分的成绩,最终排名中超第7,这也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成立4年来,球队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同时,这也是四川球队在中超历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大巴未老,赛季“双杀”鲁能

  对两队来说,此战都是一场救赎战。鲁能早早地退出了联赛争冠行列,本场比赛只想在主场球迷面前体面地结束本赛季,而成足也需要拿分完成进入联赛前十的任务。

  虽是客场作战,但成足并不保守。第7分钟,成足前场反抢成功,孔德将球挑传给禁区右侧的高翔,后者头球回敲,邹侑根禁区外接球后突施冷箭,球砸在横梁上弹出,成足险些打破僵局。山东队随后攻势渐起,第44分钟,王永珀接队友传球后,晃过防守球员后转身射门,球击中立柱弹出。上半场结束,两队以平局收场。

  易边再战,山东队继续猛攻,王永珀和韩鹏都获得了极佳的射门机会,但成足后防队员精力集中,将对手的进攻一一化解。第80分钟,替补上场的王存断球后将球打到前场,大巴在左侧边线附近接球后,利用速度甩开防守球员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小角度劲射,皮球直飞球门上角,1:0,成足客场取得领先。

  进球后,大巴异常兴奋,脱下球衣疯狂庆祝,结果被当值裁判万大雪黄牌警告。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场对阵山东队时,大巴就曾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1取胜。也就是说,大巴本赛季对阵山东队取得的3个进球,帮助球队“双杀”卫冕冠军。

  成都谢菲联建队4年,节节高!

  当万大雪吹响终场哨声后,几乎所有的替补队员都冲进场内庆祝,主帅王宝山也与队员们一一握手拥抱,感谢队员们在球队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赢得本赛季第3个客场胜利。

  领队马明宇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称“很完美”,“今天我们赢得真痛快,联赛结束了,我们最终拿到第7名,完成了打进前十的任务,这对于所有关心成足的将士来说,这都是一个鼓舞人心的结果。”在谈到球队为什么从联赛初期的倒数第一,最终排名提升到第7时,马明宇分析说,“今年中超各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我们在下半年经过一些调整后,球队焕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这个结果是所有人艰苦拼争带来的。”

  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的王茂俊赛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现场督阵的许宏涛表示感谢,“老板,感谢你为四川足球做出的贡献,谢菲联接手成足4年,我们每年都上了一个台阶,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王茂俊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惊人的“巧合”,“赛前符兵、姚夏和邹侑根3名队员合影留念,他们是3个中超最老的队员,加起来一共有110岁,而下半场山东主场的报幕员说本场观众有11000人,我当时就觉得太巧了,这场比赛我们有戏!”对于明年,王茂俊也表示:“我们下半赛季拿到了25分,是半程亚军,只比亚泰少一分,按照这样的势头打下去,明年的成绩会更好,冲亚冠有戏,而我也深信成都的球市也会和工体一样,迟早会有爆满的一天!”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