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成功复出开心没商量 唯愿没伤病

2009年11月0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10月31日,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下)在比赛中。他们凭借完美表现夺得双人滑冠军。当日,2009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第二天。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10月31日,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下)在比赛中。他们凭借完美表现夺得双人滑冠军。当日,2009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第二天。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成功完成复出首演,向个人第四次冬奥会发起冲击的申雪和赵宏博笑得非常开心。这两位老将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远离伤病,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时候能够快乐地站在赛场上。

  申雪/赵宏博是中国第一对双人滑世界冠军,曾经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奖牌。在2007年世锦赛上夺得他们的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之后,两人暂时告别业余冰坛,开始参加职业表演。

今年5月,为了再次冲击冬奥会金牌梦想,两人宣布复出。

  对于这次大奖赛中国站的表现,申雪和赵宏博都感到很满意。申雪说:“在现阶段来说还可以吧,第一站比赛我们俩对自己的要求也不是特别严,只要能正常发挥就可以。”

  赵宏博接过话茬说:“第一场比赛获得200分非常开心啦!昨天就是一个惊喜,今天看来裁判员挺照顾我们的。”

  尽管这次复出两人练得非常辛苦,但是他们也非常开心。申雪说:“回来就觉得很值得,能够见到很多熟悉的朋友,我们很喜欢花样滑冰的氛围。为自己喜爱的事业继续拼搏,站在滑冰场上就是一种幸福。”

  在备战2006年冬奥会的过程中,赵宏博曾经遭受跟腱断裂的意外打击,后来两人历尽艰辛才站在都灵的赛场上。申雪和赵宏博希望,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他们能远离伤病。

  “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一步步按照教练的安排走,两人都不要受伤,”申雪说,“我们的伤病一直没有断过,希望奥运会的时候快乐地站在赛场上。”

  申雪/赵宏博的成功复出为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增添了冲击双人滑金牌的砝码。据姚滨介绍,申雪和赵宏博还是成熟一些,不过他们在这次比赛中的发挥并不是训练的最高水平。比如单人跳和托举,还有小的瑕疵。

  谈及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姚滨非常谨慎。他表示,我们的对手实际上很强,包括来自德国、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几对选手。只是现在还是赛季之初,很多选手还不在状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