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施之皓:中国队小花就是为锻炼 还要“交学费”

2009年11月01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英国谢菲尔德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31日进行了第二日的正赛,中国女队小将有输有赢。主教练施之皓认为队伍到目前为止发挥正常,年轻球员就是来锻炼的,输球则是“交学费”。

    当天的比赛中,常晨晨/郭焱虽连闯两关晋级决赛,但今年已两度摘得职业巡回赛女双金牌的“90后”组合丁宁/刘诗雯却以2:4负于新加坡球员冯天薇/王越古。

    而在30日的比赛中,经过预赛考验的小将常晨晨和文佳均止步女单首轮,19岁的李晓丹则在32强对阵中3:4不敌日本的福原爱。而在单打之前,李晓丹/文佳已在双打首轮中落败。

    施之皓在点评球队整体发挥时说:“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发挥比较正常,只是说我们年轻队员来的比较多,输了一些球,这也正常。本来就是让她们出来锻炼、付学费的。比如昨天李晓丹在很有利的情况下输给福原爱,那就是付学费。”

    至于丁宁/刘诗雯输球,施之皓说:“今天她们有几个环节没有处理好,而且技战术也处于下风,回去还应该好好练。”虽然两位小将曾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力压对手并最终夺冠,但施之皓表示当时的比赛也很紧张,两个人最后是以4:3艰难取胜。

    当日第六局与对手纠缠至5:5后,丁宁/刘诗雯连丢6分。施之皓就此解释说:“当时裁判有个误判,所以队员在心理上可能受到了影响。当然,她们应该学会及时调节,比赛中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当晚的女单八强战中,19岁的丁宁又被32岁的韩国老将金景娥以4:2拦在半决赛门外。18岁的刘诗雯和27岁的郭焱则连胜两轮,获得半决赛资格。(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