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庆功时昔日球星也将现身 奖金肯定超过千万

2009年11月01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傍晚,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4:0战胜杭州绿城,历史性地拿到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工体六万多球迷现场见证了这历史一刻,眼泪、欢笑交织在一起,为此他们整整等了16年。那句经典的“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终于变成现实。

国安欢笑的同时,也把悲伤留给了杭州绿城,他们不幸追随重庆力帆一起降入中甲。辽宁队和南昌八一队升入中超。

  打开胜利之门

  只用了两分钟

  这一天,注定是北京球迷的节日。国安与绿城的比赛昨天下午3:30开打,但国安球迷早早的就把工人体育场坐得满满当当,六万多人穿着国安队服,“绿油油”一片。连工体看门的老大爷都说,这样的盛况已经十多年没见着了。

  当沙宝亮唱响“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歌声,现场第一次达到沸点,此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球迷的热情顷刻点燃,“冠军”的吼声把工体淹没了。

  踏上工体的草坪,绿城球员就已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抑,尽管赛前,他们曾扬言要死拼国安,但是面对志在必得的国安以及现场六万多球迷的呐喊,杭州绿城没了底气。

  打开胜利之门,国安只用了两分钟。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用他灵猫般的嗅觉,门前偷袭得手。工体顷刻间像炸开了锅,六万多名球迷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北京,2:0”的喊声直冲云霄,有媒体同行开玩笑,工体没有顶棚,要是有,顶棚都要被这声音震破了。北京球迷此刻似乎已经看到了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另一赛场传来了好消息,国安夺冠的最大对手河南队0:1落后深圳。国安球迷更加激动,随后集体高喊,“深圳牛X”。

  绿城没有放弃战斗,他们渐渐发力,看得北京球迷心惊胆战,还好,国安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又是马丁内斯,让国安球迷悬着的心彻底放下了,第49分钟,他的世界波,帮助国安2:0领先。“国安是冠军”的吼声汇聚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洪流。东看台的球迷打出了“十六年等待”的条幅,国安球迷等待了16年的冠军,很可能在这一天成为现实,“国安永远争第一”终于不再是一句口号。

  比赛的大局似乎已经定下,杭州绿城的努力一次次化为乌有。第77分钟,周挺罚入点球,3:0,国安赢球已成定局,剩下的时间,已变成了国安球迷的表演。

  工体见证历史

  奖金超过千万

  拥抱幸福总是激动而快乐的。当第79分钟,马丁内斯上演帽子戏法,工体的狂欢已提前开始。冠军,他们只需要再等待15分钟。

  深秋的北京,已寒风四起,国安球迷的热情消融了所有的寒意,绿色洪流起伏荡漾,彩色纸屑满天飞舞。“我们是冠军”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所有人都舞动不息。裁判很不识大体,补时长达5分钟,招来了国安球迷的嘘声,国安球迷早已迫不及待,想与球队一起分享夺冠的大场面。

  “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歌声在这5分钟内成为工体的主旋律,六万球迷齐声大合唱。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工体终于达到沸点,国安将士疯狂冲进场内,他们拉着准备好的条幅跑向看台,条幅上写的正是“国安永远争第一”。

  16年的等待一朝实现,北京人用震天的吼声肆意宣泄内心的快乐。就连不少跟队记者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国安球员集体把主教练洪元硕抛向空中。陶伟哭了,徐云龙哭了,这些七尺男儿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一天对他们而言,等得同样漫长。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接见了国安将士,他与每个国安球员握手,感谢他们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感谢他们为北京赢得了荣誉。

  尽管中国足协并没有任何的冠军颁奖仪式,但国安球员们还是提前做好了冠军T恤,上面写着“国安是冠军,没有不可能”,T恤上一个金色五角星显示着国安的冠军身份。

  根据安排,北京国安将择日再进行庆功仪式,届时,国安会将过往的元老、球员等一起请来,共度欢庆时刻,像杨晨这样的昔日国安球星也将现身。据悉,国安的夺冠奖金肯定超过1000万。

  快报记者 吕远

  ■花絮

  路姜宿舍“裸奔”

  赛后回到宿舍,队员们都准备开始冲澡换衣服,可球迷的热情哪里抵挡得住啊,不少球迷都追到了球员宿舍。当然,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谁也不会大煞风景。

  早早回到宿舍的路姜在房间刚脱完衣服准备洗澡,就被相熟的朋友叫了出来,被要求在国安队服上签名。不忍拒绝的路姜仅仅用一条浴巾裹着身体就跑出房门,在过道上认真签起名来。他还不知道,球员宿舍过道里可还有不少女球迷,正围着门将杨智要签名呢。

  中场休息时,球场东面看台的一名国安球迷突然打出自己制作的横幅,上面写着“小豆豆,我爱你,请你嫁给我,此生只爱你和国安。”原来,他是来现场求爱的,现场六万多球迷见证了他的求爱。女主人公显然非常感动,在看台上,与男友热烈拥抱。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