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国安史上十大球星:两足球先生 黄金一代仍闪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5日2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从甲A到中超,中国顶级联赛开展15年来,虽然各支球队表现起伏不定,但是每个球队历史上都涌现了一批球星。近期,搜狐体育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陆续推介目前中超16强各队历史上的十大球星。

  首期推出的是北京国安队职业联赛史上的十大球星。国安队史上人才辈出,“工体不败”、“三个火枪手”、 国安的“黄金一代”、米卢时期的“国安三少”……每一个名词后面都有不少闪光的名字。下面是我们选出的北京国安历史上十大球星:

  曹限东 国安甲A中场灵魂

  生日:1968年8月19日

  身高:1.76M

  效力国安年份:1994-1998

  中国足坛当年有南彭(彭伟国)北曹之称,曹限东以出众大局观,精准传球担任起国安中场调度的重任,是国安甲A辉煌时期真正的中场灵魂。其标志性的左脚传球不仅为自己带来了“金左脚”的美誉,也为北京国安队带来了甲A联赛亚军和足协杯冠军(1996、1997),他是北京队当年掀起的绿色狂飙的领军人物之一。

  退役后,曹限东担任过国少队教练。2007年12月起,他接替恩师金志扬执教中甲奇迹北理工足球队。

(责任编辑:十七)